一句“祸起萧墙”曾NG10多次 郭富城现场学普通话
2009年08月17日 10:42北京娱乐信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电影《白银帝国》昨天在京举行了首映仪式,郭富城、郝蕾和导演姚树华出席。第一次用国语演出的郭富城虽然国语进步不小,但昨天接受采访时依然闹出不少笑话。

昨天,郭天王不仅回答问题认真,还不顾工作人员阻止要求延长发言时间。他一再强调,自己事业的重心已经从唱片“刻意转型”,今后将多投入精力“做一些没做过的事情,尤其是在一些好的电影上面”。

郭富城自曝,演《白银帝国》有他很多年来的第一次,“第一次拍古装戏,第一次说普通话。”他说,挑战最大的还是国语部分,“这个实在是有点难,一边要记台词,一边还要注意自己不能说错,语气也得顾及到。”有一次,郭富城在与扮演票号掌柜的雷镇语对戏时,被“祸起萧墙”4个字难住了,居然接连NG了10多次。

郭富城不好意思地说:“虽然我之前也出过国语歌,也有国语老师,但这几年转型当演员后,我才真正开始重点学国语。”接受采访时,郭富城会不时被记者纠正普通话发音,但他并不介意,听完后马上认真模仿。

郭天王还不忘提携郝蕾,“你如果看了《白银帝国》,你就会知道她演得有多好!如果电影参加今年金马奖的话,我觉得最佳女主角就是她了!”

郭富城   NG   国语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唐雪薇   编辑: 陈雪婷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