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名状》今上映 揭秘三亿大片五大看点
2007年12月12日 10:13凤凰娱乐社区 】 【打印
相关标签: [《投名状》] [看点]

《投名状》海报

投资三亿,以七十年代已故导演张彻的邵氏电影《刺马》为蓝本,去年由李连杰,刘德华及金城武合演重拍成《投名状》,十二月中就要上映,迎战贺岁档诸多优秀电影的挑战。可以说,电影从开拍时就得到了广泛的关注,陈可辛曾经表示,电影片中故事,人物性格,以至动作,与张彻的《刺马》完全不同,为避免误导观众是旧片翻拍,因此把片名改为《投名状》。新片也好,翻拍也罢,总之一句话,大片来啦!

何谓“投名状”

“投名状”源自《水浒传》中,宋朝八十万禁军教头林冲投奔梁山的情节。相传古人在结盟时,会以鲜血立誓,表达其诚信不渝,不能同生,但愿同死的精神。所谓“但凡好汉们入伙,需要纳投名状”,在古代,“投名状”即是结拜誓词。

四大人物简介:

李连杰:

李连杰饰演得庞青云,是一名全军覆没之将,其后投靠山贼,与匪帮首领赵二虎和姜午阳立“投名状”结义,青云借二虎之力成立“山字营”以集结军力,大权在握后不惜设计离间兄弟,下毒手杀害二虎。

刘德华:

刘德华饰演匪帮首领赵二虎,盗亦有道,一场围攻苏州城得战役,他成功说服敌方投降献城,但庞青云为斩草除根,竟下令坑杀数千俘虏,陷二虎于不义。

金城武:

金城武饰演的姜午阳,十三岁便跟随赵二虎,性格刚烈。视兄弟情比生命更重要。为替义兄讨回公道,在庞青云就任江苏巡抚大典上,行刺对方。

徐静蕾:

徐静蕾饰演的莲生,当年被赵二虎强行救出。成为赵妻后,虽不用在当歌妓,但山寨夫人的生活并非她所愿。不能扮美女,徐静蕾经常要涂黑脸,她还阿Q地说,想不到自己也有另一种美。

刘德华拍《投名状》手指骨裂“埋怨”陈可辛(图)

金城武想演喜剧 回忆称拍《投名状》很辛苦(图)

《投名状》中李连杰床戏蹩脚 徐静蕾主动引导(组图)

徐静蕾揭《投名状》趣闻:穿六层衣服与刘德华拍激情戏

《投名状》首映 女星争艳美丽“冻”人不打折(组图)

查看娱闻八卦/浏览精彩影视剧照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