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名状》PK《集结号》 陈可辛冯小刚争票房
2007年12月12日 17:44华商晨报 】 【打印

《投名状》海报

两部贺岁大片票房擂台大战今天正式“开锣”

12月,年关到,电影贺岁好热闹。今晚先翻《投名状》,他日吹响《集结号》。

作为今年贺岁档的两部重头戏,《投名状》将于今日提前公映,而《集结号》的首映也进入了倒计时,两部影片的票房大战也随之展开。

■首映篇

《投名状》拷贝数量庞大

原定于13日上映的《投名状》已经提前至今天上映。记者昨日了解到,有着强大演员阵容的《投名状》在拷贝投放数量上也占据了相当大的优势,共投放了650个胶片拷贝和377个数字拷贝,共计1027个拷贝,如此大的拷贝数量在今年上映的影片中也是不多见的,而这也为影片未来的票房打下了坚实的基础。票房大战刚刚拉开,《投名状》已是抢得了先机。

《集结号》首映庆典造势

比起先发制人的《投名状》,《集结号》走的是“庆典首映”的路线。

18日,《集结号》将在北京工人体育馆举行盛大的首映庆典。记者获悉,在这次庆典上将会出现中国电影史上面积最大的巨幅银幕,同时还将创造上万名观众同时观影的纪录;在明星阵容上,百余位大牌明星集体捧场,也将让《集结号》的首映成为2007年华语影坛最热闹的一次聚会。

记者昨日也初步了解到了这次首映庆典的节目安排,包括:冯氏电影经典片段舞台重新演绎、重磅嘉宾与冯小刚导演现场对谈、神秘嘉宾精彩搞笑以及黄晓明、BOBO组合、尚雯婕、李冰冰和张靓颖等人的精彩演出。

《集结号》海报

一个是真战争,一个是真情感

《投名状》宣称表现的是兄弟之情,但其战争场面也很好看,“《集结号》花的钱肯定不如《投名状》多,《投名状》基本上是从头打到尾。特别是几个战争场面,像伏击官兵、攻打苏州城等,场面很大。”

与《投名状》浩大的战争场面相比,同样号称战争电影的《集结号》,其感动人的地方可能还是感情,许多看片的影院经理说:“《集结号》只有前半部分是战争场面,但是场面并不太大。不过很真实,也很惨烈。有些地方惨不忍睹。像任泉死的时候血汩汩地往外流,还有断臂什么的。真的分不出哪些是做的模型,哪些是真人。不过,这部电影好看的不仅是震撼的战争场面,还有它的情感故事。大家好像此前都集中在战争场面上,很少宣传它所表现出来的情感。《集结号》战争场面只是后面故事的铺垫。”

之前有一个说法,今年重要的贺岁大片《投名状》和《集结号》都是战争片,都是男性电影,有可能会让女性观众走开,影院经理在看片后放心了,女性观众在这两部电影中都可以找到可看的地方,“女性观众看《集结号》会流泪。而看《投名状》则会看金城武。”

《集结号》中的山东因素

《集结号》的原作,是福建作家杨金远的小说《官司》,这部电影的主要拍摄地是东北,但电影的核心内容,却和山东有关。小说《官司》的背景,就是鲁中和鲁南地区,主人公谷子地所在的野战军,参加过莱芜、孟良崮的战役。后来他们的部队打散了,又重新集结到东北打去了。所以谷子地就再也找不着组织了。“可以看得出,导演冯小刚在《集结号》中有意识地淡化了故事的背景,但是战争的主要阵地——山东汶河却没有改变。”

电影中还有一个细节,谷子地的团长,就是胡军演的那个角色,是菏泽人。谷子地最后找来找去,只找到团长的墓碑,团长的墓碑上写着“山东省菏泽县刘家村”。

 查看娱闻八卦/浏览精彩影视剧照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