话剧《阿斗》首演 陈佩斯帝王造型笑料不断(图)
2008年01月18日 08:28浙江在线 】 【打印
相关标签: [《阿斗》] [陈佩斯]

话剧《阿斗》剧照

浙江在线1月18日讯   继《托儿》、《阳台》之后,陈佩斯继续推出了自己的“草根戏剧”《阿斗》,该剧在1月17日于民族宫大剧院首演。

“三一律”剧本戏说历史凸现人物

《阿斗》剧本是一个近似于“三一律”的剧本,描写了蜀国幼主阿斗投降献城前的一天一夜:阿斗得知兵临城下却并不慌张,决定投降换来和平与百姓安康。虽然妻儿阻挠,臣子们心怀鬼胎,但阿斗坚决引退,希望能过上轻松的生活。投降前夜,魏军主将邓艾来访。邓艾害怕“鸟尽弓藏”,欲投降阿斗延续战事以保平安。阿斗与邓艾边谈蟋蟀边谈人生,最终使得二人决定停止战斗急流勇退。次日,阿斗率领妻儿百官,抬着棺材献城投降……剧本结构相对较完整,侧重点主要放在了对于阿斗这一人物的刻画。但由于剧本着墨过于集中,使得其它人物相显单薄。情节设置上有所遗憾:前半部分入戏慢、节奏趋于平淡。

陈佩斯穿龙袍玩蛐蛐 帝王形象逗乐殷秀梅(组图)

陈佩斯自曝对春晚没兴趣 自述当年与央视闹翻过程

陈佩斯朱时茂时隔多年再联袂 现场演小品默契依旧

陈佩斯数落朱时茂:演太监总也找不着调儿(图)

陈佩斯一改低调作风 重现招牌笑容(组图)

查看娱闻八卦/浏览精彩影视剧照

<< 前一页1234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