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录抗震救灾感人事迹 四部“汶川电影”拟投拍
2008年05月21日 08:03新闻晨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汶川]

5.12汶川大地震,震惊了全世界,亿万人民万众一心抵抗地震的事迹也感动了世界。记者昨天了解到,四部不同类型的影片已在筹拍之中。

电影局分管创作的副局长张宏森、中影集团的董事长韩三平19日晚赶到峨影,与剧组创作人员一起讨论剧本,会上调整了编剧,并根据电影局意见,这部片子由中影、峨影、八一厂三家单位联合摄制,片名暂定为《汶川》。在此之前,创作人员已赶赴都江堰、映秀、紫坪铺、向峨、绵竹汉旺镇、什邡红白乡、北川等受灾非常严重的地区采访,抢拍镜头。

此外,峨影拟拍摄电影《汶川时间》。讲述一个找寻的故事:一旅游者从震中传出一组数字,按此数字找人的方式,其他旅游者开始了找寻,结果却出人意料……剧本目前在创作中,影片计划年内完成。同时,峨影集团还在与西部电影集团联袂,组织策划、创作电影《5.12北川不相信眼泪》,影片将于5月底正式开机,已于近期报送电影局备案立项。

除此之外,峨影集团还将与全国兄弟电影集团、电影制片厂合拍“抗震救灾”系列纪录片。来自全国各电影集团的四个组连续多天的拍摄,在什邡、都江堰、绵阳、广元等重灾区以及西郊体育场、都江堰紫坪铺水库等地,用镜头记录下了大量珍贵的一线素材资料,留下了许多感动的瞬间和故事。这些珍贵的资料,也将为后续的纪实电影创作提供更多、更宝贵的素材。

电影   汶川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