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群居糗事眉飞色舞 杨洋:我和小黛玉最配
2008年07月28日 17:44新闻晨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杨洋]

“小黛玉”蒋梦婕

“成年宝玉”杨洋是剧组严加保护、对外封口的“宝贝”,亮相迟迟,且从未接受过任何面对面专访。记者首度对其进行了独家专访。

“更正一下,我是安徽人”

摄影棚一楼,“小宝玉”于小彤、“小探春”张馨予等拍戏忙得不可开交的时候,“大宝玉”杨洋在二楼工作室看剧本,那天没他的戏。出“荣国府”,杨洋候在门口,身材挺拔,双腿颀长,“面相很正”,正如李少红所说。

右转上楼,记者和杨洋进入剧组工作室,室内东南角桌上摆放着雕栏画栋的“荣国府”建筑模型;并排坐下,杨洋显得有点拘谨,他一开始就表明自己“祖籍安徽”,似乎这是很重要的事情。

我在上海的华东医院出生,但我应该算是安徽人吧,因为我爸妈是安徽的,或者说,我祖籍安徽。我爸妈很看重这个,如果不说自己是安徽的,他们会觉得是忘本、忘祖,所以我希望能更正一下。

从出生到十三四岁,我一直在上海长大,家就住在松江九亭,小学是在普陀区金洲小学读的。我从小就特别喜欢跳舞,5年级考了解放军艺术学院,舞蹈表演专业。在“军艺”上到三年级,我被南京军区前线文工团特招为文艺兵,是定向培养。我从小的表现都挺普通,不大多说话,比较乖,算是比较讨老师喜欢的那种。

我很喜欢上海,现在还有很多要好的同学在上海,隔段时间,我就会回上海住些日子,和好朋友在一起,很开心的。

“舞蹈是我的工作,演戏是体验”

很多人好奇,此前小演员们被剧组关在城堡里“集训”的时候,还没有“杨洋”。突然间,天上掉下个“宝哥哥”,6月中旬,杨洋才和他的“成年宝玉”定妆照一起出现。他什么时候进组?期间又发生了什么?讲述中,杨洋表达了他对舞蹈的由衷热爱,说自己宁愿不要演戏走红成明星。

去年我和同学一起参加了面试,通过了,只是后来我要参加在国外的舞蹈表演,就没有去参加培训,也没有向组里报到。回国后,我看到很多同学都去参加培训了,很想试一试的,就打了个电话问问。我记得4月1日前后,我被通知进组,当时我爸妈告诉我说,《红楼梦》(旧版新版)副导演打电话来了,叫家长带着我去碰一下面。

本来今年我毕业,去南京军区前线文工团报到,因为要演这个戏,学校、领导专门准了假。他们挺支持我的,刚进组的时候,是学校老师送来的。一位老师和我说:“你去了,就一定要演好,不要去想什么跳舞的事情了。等你回来,演好了,我请你吃饭;没演好,我也请你吃饭,但到时饭桌上说的话可就完全两样了。”

我从来没学过演戏,这些天在学在看。等这戏演完了,我还是想回去跳舞,舞蹈是我从小就喜欢的,也是我以后的工作,至于演戏,那是一种生活的体验。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宝玉   糗事   杨洋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喧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