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纪中7月拍《西游记》 直言决心不变成本不变
2009年02月16日 08:54长江日报 】 【打印

本报将乐专电(记者耿愿)就在浙江版《西游记》即将于本月18日杀青、且已被8家卫视购买之时,早就开始为“西游”筹备的张纪中,终于有了新动作。昨日,正在《倚天屠龙记》最后一处场景——武夷山进行拍摄的张纪中,出现在了福建省三明市将乐县的著名景区玉华洞,为将在今年7月开机的张版《西游记》探察外景。今日,他将与将乐县政府签约,此地将作为张版《西游》外景地之一。

一口气相中“十个洞”

水帘洞、盘丝洞、无底洞、狮驼洞……喜欢《西游记》的人都知道,其中有许多著名的洞穴,有神仙修炼的圣地,也有妖怪的藏身之地,于是找到这些合适的洞穴,成了《西游记》开拍前必做的功课。昨日下午3时左右,突然出现在景区的张纪中引起了不小的轰动,正在景区内游玩的上百名游客一看到张纪中的到来立即围追了上来,索要签名合影留念。一向好脾气的张纪中也一一满足。

躲过了游客,张纪中开始游览面积达50000平方米的玉华洞。大致浏览了一圈,他表示此地很适合《西游》的拍摄,“至少有10个洞的场景可以在这里拍”。之后,他还会带着导演组和美术指导赴玉华洞再进行一次更细致的考察。

投资顺利 7月开机

两年前就想拍《西游记》的张纪中,一直是雷声大雨点小,最深刻的记忆便是“未开拍便喊穷”,张纪中已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示新版《西游》将是“最贵电视剧”,平均每集成本200万元。于是关于《西游记》的投资,让大家尤为关注。昨日张纪中表示,该剧60%的投资已经到位,其余部分正在洽谈,今年7月可以顺利开机,“决心没变,成本也没变”。

不过他坦言金融危机也影响到电视剧制作业,许多电视剧因为投资资金不到位而取消,《西游记》目前也遇到了一些困难,但“保证剧组人员今年不会减薪”。

“西游”之后再“金庸”

张纪中表示,《西游》的拍摄至少要用2年时间。而《倚天》也并不是其“金庸剧”的“终结版”,“只是暂时不拍了”。拍完《西游》之后,他说不定又会花上10年的时间,拍完金庸剧里剩下的7部。

至于浙江版《西游记》,张纪中表示,两者并无可比较之处,“我并不想只是简单地花个几百万元重拍经典,如果要拍,就一定下功夫拍成一部魔幻大片,否则没有任何意义”。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