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场突围赛评委“绝杀”张惠妹 快女选歌需谨慎
2009年06月10日 08:20金鹰娱乐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潘辰成首位直接晋级全国60强的快女论坛

突围赛第一场现场

金鹰娱乐讯 (记者 李湘) 备受外界关注的快女今晚举行了300 强首场50进10突围赛。久未露面的舒高以主持人身份亮相,成为关注的焦点之一。而顶着小赵薇头衔的南京唱区选手潘辰直接晋级,成为快女首场突围赛的第一位入围的选手。在今晚的快女全国300强首场的突围赛中,有几点值得特别关注:

晋级:南京三选手率先入围

今晚的突围赛首轮表演中,潘辰、马玲和张佑方三位来自南京唱区的选手毫无悬念地直接晋级。潘辰演唱的是《hurt》,马玲演唱的是《眼泪知道》,两人选择的歌曲偏中慢。稳中求胜。而来自台湾的选手张佑方挑战男歌手的歌曲——罗志祥的《精武门》,另类率性的表演也成为第三位直接晋级快女全国60强的选手。

歌单:张惠妹遭评委“绝杀”

今晚50位快女选手的歌单中,可以看出一个规律,大部分选手偏爱三大天后:张惠妹、李玟和蔡依林。演唱张惠妹歌曲的有:黄杨《三天三夜》、雷霓《我要飞》、陈姿彤《Tell me why》、张青云《人质》、孟蒙《爱有什么稀罕》、倪微晨《也许明天》、张艺潇《Bad boy》、华悦《yes or no》;演唱李玟歌曲的有:吴琴《So crazy》、谈莉娜《DI DA DI》、朱妍《美丽笨女人》;演唱蔡依林歌曲的有:黄思思《MR.Q》、雷悦《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周小丹《唯舞独尊》、王庆庆《特务J》、钱裕嘉《海盗》。三大天后的歌曲占了今晚的三分之一。而在比赛中,张惠妹的歌曲几乎遭到了评委的“绝杀”,唱张惠妹歌曲的快女被直接淘汰的就有3位。

支招:量体裁衣慎选快歌

李玟、张惠妹、蔡依林三大天后的快歌成了今晚50位快女最喜欢唱的歌曲。但三大天后的快歌大多是动感十足的歌曲,需要的是实力唱功和极强的舞台表现力。尤其是李玟和张惠妹的快歌,演唱难度系数极高,选手吸气和吞气不及,容易走音。而蔡依林的快歌要求有动感舞步,需要极强的肺活量,许多选手唱得上气不接下气,甚至跑调走音,让观众和评委大跌眼镜。比如南京唱区的19岁选手钱裕嘉,虽然体操是自己的强项,由于年轻,缺乏舞台演出经验,完全无法承受又唱又调的表演模式,最终被淘汰。从快女第一场突围赛可以看出来,如果没有很强的唱功,或者在比赛前没有经过长期精心的排练,建议最好放弃唱快歌,切勿在舞台上又唱又跳。因为快女全国突围赛是一个高手过招的舞台,充满了竞争,而真正能走到最后的快女,是懂得如何把优势放大,把劣势隐藏甚至转为优势的歌手,选歌尤为重要。

按照规定,今年“快女”不再有短信投票等互动方式,掌握50位选手命运的包小柏、郑洋、李延亮也显得尤为谨慎,第一轮选手分成十组进行演唱,其中有7组都被“刮光头”,直至全部选手演唱完毕,仅有潘辰、马琳、张佑方三人直接晋级。如此严苛的考核制度也几乎打破了以往“超女”、“快男”的记录。随后,三位评委随后进入评委室就选手们第一轮表演进行秘密选拔,经过近20余分钟的定夺后才从待定的27位选手中选出13位选手进行再度PK,并宣布谈丽娜、张梦儿突围成功。经过最终的PK,王庆庆、张栩嘉、倪微辰、张艺潇、尹王雪终于成功出炉,与之前五位组成首批60强名单。

十强名单:潘辰、马琳、张佑方、谈丽娜、张梦儿、王庆庆、张栩嘉、倪微辰、张艺潇、尹王雪

张惠妹   歌曲   绝杀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李湘   编辑: 张园园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