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城袭来酷口文化 新笑声客栈落户西城(组图)
2009年07月20日 08:32凤凰网娱乐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贾玲与白凯南《大话捧逗》

潘斌龙 李鸣宇 艾丽

7月18日晚,北京西城区迎来了一支别样的相声团队,他们以“酷口”自称。原来他们都是来自于一家名叫“新笑声客栈”相声俱乐部的演员,而这支团队于7月18日正式在北京西城区文化中心成立。到场祝贺嘉宾有中国广播艺术团领导,著名相声演员北京曲艺协会会长李金斗,著名相声演员于连仲老先生,著名曲艺作家、相声演员赵连甲,战友文工团著名演员李立山、于海伦、牟洋,著名相声演员张大礼,中央电视台、北京电视台导演等到场前来祝贺。虽然是一家新的相声俱乐部,却在开业首场演出迎来的各曲艺界名师大碗的齐齐捧场的整容。可见这家相声俱乐部有不可小视的地方。

《新笑声客栈》创办人贾玲,一位年轻优秀的女相声演员。在曲艺圈说相声的不少,但女相声演员却寥寥无几,能挑大梁站出来创办自己的相声俱乐部的那更史无前例,并且还是自己所创办“酷口”相声。

我们听过跑酷、玩酷、对口、群口,这个“酷口”想必大家也都是第一次听闻,究竟这“酷口”是什么。贾玲与搭档白凯南在她们的演出中为大家解释的非常清晰。

“酷口相声,首先代表的是一种新的理念和思维,更是一种新的尝试和探索。在相声前面加上酷口,目的不是把相声的概念缩小,而是希望把相声的空间扩大。”借贾玲的话:一个人说的叫单口,两个人说的叫对口,三个人说的叫群口,我们的相声就叫酷口。 在现在的相声演出市场中,相声的关注人群越来越多,能呈现出优秀的作品,带给大家欢声笑语这是表演者及创作者共同的目的。在以后我们可以每个周末到西城文化中心听“酷口”相声,看贾玲的表演。

<< 上一页12下一页 >>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薛建宇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