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兰花》配音大赛在京举行 奏响“和谐之声”
2009年07月31日 11:24凤凰网娱乐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7月30日,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育发展中心、上海电影集团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世界艺术家联合会、中国电影音乐学会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和谐中国”全国青少年美术动漫暨动画配音展评活动总决赛在北京隆重举行,这是全国青少年动画爱好者的一次盛会。作为该活动的主办单位之一,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携历年经典动画作品及今年最新影院动画片《马兰花》应邀参与。

作为中国动画的摇篮,上海电影集团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全力筹备并支持此次活动,在特别设立了“美术动漫暨动画配音展评活动”中,美影厂把今年国庆60周年献礼巨作——民族奇幻影院动画片《马兰花》等素材作为配音片段,交由孩子们模拟配音。此次影院动画片《马兰花》上映至今就受到广大观众喜爱,票房突破1000万,尤其是配音明星阵容汇集了两岸三地当红明星,姚明、黎明、林志玲、陈好、周立波、李扬等让该片熠熠生辉,所以得知《马兰花》作为此次配音活动的素材,让报名的孩子们兴奋不已。此外,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出品的其他经典制作《大闹天宫》、《西岳奇童》、《黑猫警长》等也将作为配音素材一并展示,供孩子们配音表现。

本次活动面向全国青少年,旨在国庆60周年来临之际,让全国的青少年有一个展示自己的美术、动画方面的才华。该活动在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关心和支持下展开,举办以来一直深受广大家长和青少年的欢迎,全国近三十个赛区的复赛纷纷举行,中下旬各分赛区比赛大部分结束,获得参加全国总决赛资格的优胜选手心情特别激动,期待着与各地来的选手切磋交流,比拼才艺,取长补短,相互学习,建立友谊;期待着京城各大专业名师的评判与指点;期待着向精心哺育自己的爸爸妈妈、辛勤教导自己的老师汇报成绩,也期待着更多的展示才艺的机会,走向全国性电视媒体,让梦想变成现实!

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增长才艺,并且能够更多地了解国产动画,关爱国产动画,从参与到展评中,得到锻炼;从自我创作和借鉴他人作品中得到提高和加快成长,并且通过该活动使孩子增长见识、获得美影厂名师指点、增长对动漫的学习兴趣。通过为影院动画片《马兰花》配音这个活动,无疑也是支持国产动画发展的实际行动,也是为中国动漫长期发展储备优秀人才。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孔悦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