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德华有望加盟《新少林寺》 无缘搭档李连杰
2009年08月11日 09:01上海青年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刘德华

在翻拍经典的热潮中,当年让李连杰一举成名的《少林寺》也终于被纳入了翻拍行列。据香港媒体报道,前晚刘德华在香港与任贤齐许志安同开演唱会,接受记者采访时刘德华透露,他将出演由陈木胜翻拍的经典老片《少林寺》,影片将于年底开拍。

故事发生在民国

不管是1976年张彻拍的“火烧少林寺五祖下山”的故事,还是1982年李连杰演的“十三棍僧救唐王”的故事,都跟如今陈木胜的新版《少林寺》没有太大关系。“其实不在乎是哪个故事,最重要的是找出1500年来少林寺僧练武的动力。目前剧本已写到第三稿,面临很多困难。因为第一部太厉害了,二十几年来每个人都记得这部电影,所以我要做新的概念,跟旧的较劲,压力和挑战很大。”陈木胜导演在接受采访时说。

一直以来陈木胜主要拍时装动作片,上一次拍武侠戏要追溯到1993年的《新仙鹤神针》。剧本由写过《新警察故事》、《保持通话》,且跟陈木胜合作多次的香港编剧袁锦鳞操刀。跟陈木胜一样,袁锦麟也很少碰武侠题材。

在国家广电总局的网站上可以看到这部《新少林寺》已经立项,根据介绍,这部《新少林寺》的故事发生在民国初期,而老版《少林寺》的故事背景则是隋唐年间。“民国初年,军阀割据、民不聊生,少林寺众僧于劫难中为保护平民百姓甘于牺牲的故事。”国家广电总局公布的《新少林寺》故事大纲很简洁。

刘德华承认加盟

之前就有投资方之一河南影视集团放出消息说,将邀李连杰在这部《新少林寺》出演一位高僧。据悉前晚刘德华在香港面对媒体时坦陈,自己会出演《新少林寺》。“我将为这部新戏腾出一年左右的时间,还会为此片学功夫。”不过刘德华表示:“以我所知,是没有李连杰演出的。”

华仔自曝,自己饰演的角色将是一名军阀之子,“拿的枪最厉害”。这名军阀之子一次因率领人马到少林寺捉拿犯人,结果触怒高僧出手阻止,但他不理这位高僧仍在寺内四处乱闯,两人终大打出手。这位高僧,正是之前盛传李连杰将出演的角色。如今虽然具体剧情没有曝光,但刘德华的角色看起来应该是个反派。还有一则没有证实的消息是,成龙也将在片中客串数天,扮演少林寺的伙头大将军。

少林寺参与投资

李连杰版的《少林寺》不仅让他自己一举成名,还使得少林功夫扬威国际。也许是看中了这样强大的宣传效应,这一次少林寺方面将参与《新少林寺》的投资。“少林寺是会协助这部戏的拍摄,自从二十几年前李连杰拍完《少林寺》后,就没有人再拍过啦!之后所谓少林寺题材的戏都是假的,但现在我筹备的这一部就不同,是真正同少林寺合作的。”陈木胜介绍说。

少林寺的参与使得这部《新少林寺》可以最大可能地保持“原汁原味”。少林寺除借出地方供拍摄外,还会借出不少武僧参演电影,届时片中将会出现鹰爪功、童子功、金钟罩、铁布衫和少林棍法等经典功夫,连寺方从未曝光的功夫,这次也有机会展示出来。

当咏春拳遭遇少林功夫

无间道里飙过戏,金像奖上争过影帝,如今,刘德华和梁朝伟两个大龄男青年又在功夫场上“杠”上了。一个入少林,一个学咏春,都是将知天命的两个人在这个时候选择挑战高难度,还得下一番苦功。

年龄:平手

刘德华48岁,梁朝伟47岁,都已不是血气方刚的年轻小伙,练起武来还得好好照顾自己的这把“老骨头”。这不,还没练几下咏春拳,梁朝伟已经骨折入院。有老友的惨痛经验在前,刘德华可要注意了。

经验:刘德华胜

不知是否因为多年未拍功夫片,似乎大家对于梁朝伟的印象永远都是那个忧郁的文艺片小生,所以对他拍《叶问》,练咏春都抱着好奇的态度。刘德华就不同了,从早先的《十面埋伏》、《见龙卸甲》到正在拍的《狄仁杰》,功夫场面是信手拈来,从拍打戏的经验上说,绝对要胜梁朝伟一筹。

后援:梁朝伟胜

拍打戏受伤在所难免,这个时候家人的支持和照顾就显得特别重要。梁朝伟家有刘嘉玲,这可是刘德华羡慕也羡慕不来的“先天优势”,虽说刘德华也有朱丽倩,但毕竟身份微妙行事不便,要想今后拍戏无后顾之忧,还是早日成家的好。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刘鑫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