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闯关东2》北京卫视首播 濮存昕谈“四角恋”
2009年08月17日 08:30武汉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云集了著名导演侯咏、金牌编剧高满堂、著名演员濮存昕、刘佩琦、苗圃等明星的电视剧《闯关东2》,将于今晚登陆北京卫视。记者昨日在北京台了解到,该剧每集售价达百万。而编剧高满堂更是信心满满,并向记者介绍了该剧的几大看点。

濮存昕脚踏几只船

同样是写闯关东的故事,《闯关东》(中篇)事实上与第一部并没有直接关联,故事的主角由朱开山父子,变作了“宋家三姐妹”。《闯关东2》以抗日战争、解放战争等历史为背景,以宋家三姐妹为主要人物展开,贯穿整部剧的人物感情纠葛。而濮存昕作为剧中的“超级大绿叶”,在十几集后才现身,剧中他因为隶属于地下组织所以不能暴露真实身份,在某次行动中为了躲避敌方间谍而乔装成流浪汉藏身在宋家的宅子里,于是与三个性格迥异的姐妹都有不同程度和性质的“感情纠葛”,成为剧中最大的看点。

精彩更超第一部

接受采访时,编剧高满堂详细解释了该剧的三大看点,这也是他为什么会执笔写中篇的动力:“首先,第一部的历史跨度是1904年到1931年,这部是从1931年到1949年,历史时间段更为荡气回肠,历史感更强;第二,咱们有很多反映抗战建国历史的战争题材、谍战题材电视剧,但是没有一部从老百姓角度去解释,为什么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我要弥补这个遗憾;第三,第一部大家都觉得是男人戏,其实我觉得我写女人戏比较上劲,所以还是希望写个以女性角度为主的闯关东。”

面对已经取得成功的《闯关东》第一部,当问到在创作第二部时会不会有压力时,高满堂信心十足地说:“如果不能超越第一部我也不会写第二部了。”他还表示,接下来,他还想写《闯关东3》,还要写《闯关东前传》,写1904年以前的故事。

演员阵容很强大

《闯关东2》的演员阵容也十分强大,现场刘佩琦甚至也爆出“卡士很强”的话来,引得主持人大赞其“很洋”。事实上,该剧也的确吸引了众多演员的加盟。刘佩琦笑言:“我纯粹属于友情出演,进组是被高满堂给侃蒙了,想都没想就来了。虽然我只在山东大院那十集里友情演出,但光看那一部分就已经很棒了,整出戏更没问题。”

除了几位主演外,选秀明星李玉刚的加盟也成了该剧的一大看点。李玉刚在剧中扮演百姓“刘磕巴”,他透露,这是自己首次出演电视剧,能与众多大腕合作对自己是很大的锻炼,看片花时也被感动到掉泪,并表示希望能出演第三部。

每集价格逾百万

随着中国电视剧“大片”时代的到来,一个又一个电视剧的发行“天价”被瞬间刷新——《团长》首轮每集对外宣称接近120万;高希希的《三国》首轮即卖出1亿的高价;陈道明与王志文在拍的《手机》,每集的预售价已达到160万。作为创造了收视奇迹的《闯关东》的姊妹篇,制片人陈冬冬最初回答得较为谨慎:好的电视剧卖得都不错,大家恭喜我们就行了。”在记者的追问下,陈冬冬透露:“(对比以上三部剧)我们肯定不差!”由此推算,每集售价逾百万成为不争的事实。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孔悦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