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银帝国》北京首映 导演:目标是冲击奥斯卡
2009年08月17日 09:22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与郝蕾亮相昨天的首映式,两人在拍摄中结下了深厚的感情。

本报讯 (记者刘婷婷)讲述晋商传奇的电影《白银帝国》将于8月21日上映,昨日在京举办首映式,导演姚树华携主演郭富城、郝蕾出席。郭富城介绍,他和郝蕾在片中饰演一对情侣,拍一场离别戏花了三天,他也足足哭了三天。

导演 目标冲击奥斯卡

昨日,导演姚树华毫不掩饰地表达想要带领《白银帝国》冲击奥斯卡奖的愿望。姚树华介绍,奥斯卡奖现任主席希德甘尼斯曾经观看了电影,给出了很高的评价,并主动帮影片寻找美国发行商。

此外,《白银帝国》的创作班底也相当豪华,监制杰瑞米托马斯与音乐监制苏聪均曾获奥斯卡奖,美术总监奚仲文与配角珍妮佛提莉都曾获奥斯卡提名。不过,奥斯卡奖最佳外语片奖都是由政府选送,《白银帝国》能不能“申奥”没有定论。

郭富城 第一次说普通话

郭富城昨日介绍,接演康三爷一角后,他与表哥探讨时惊奇地发现祖上老家很可能在山西,此外,自己在家中男孩里排行第三。“我就是康三爷转世,只是普通话稍微差了一点。”郭富城第一次在《白银帝国》使用普通话原声,此前都是另找他人后期配音。

郭富城透露,祖上也是经商,父亲曾希望他们几个兄弟能够继承家业,自己却进了娱乐圈。如果以后不当明星,那就要开一间银楼,永远为父亲留一间柜台。

郝蕾 被误认为真情侣

郝蕾与郭富城饰演一对有情人,戏里戏外默契度都非常高,郝蕾爆料,珍妮佛提莉还偷偷问导演,她和郭富城是不是真情侣,惹得众人大笑。

郝蕾表示,她是一个需要安全表演环境的演员,对剧组同事的要求很高,不过,郭富城令她很有安全感,才让她把17岁女孩的精神状态表现出来。

■ 剧情简介

《白银帝国》讲述了19世纪末20世纪初,山西“天成元”票号巨贾康家的经商传奇,郭富城饰演的康三爷遭遇家庭变故后,担负起家族重任。影片不仅是导演姚树华首次执导电影,也令郭富城首度剃光头讲国语对白,同时也是郝蕾第一次演古装戏,更是中国晋商首次在大银幕上亮相。郭富城和郝蕾饰演一对青梅竹马的苦命鸳鸯,阴差阳错成为名义上的“母子”,不过两人都无法忘情,这段挑战禁忌的感情戏成为影片很重要的一部分。

郭富城   郝蕾   导演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刘婷婷   编辑: 刘鑫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