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收视率比去年上升13% 排名史上倒数第三
2009年02月25日 08:52南方都市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相关标签: [奥斯卡]

西恩-潘当晚无论对媒体还是其他人都很礼貌热情。

主持人休-杰克曼被赞“多才多艺”

本报讯 (记者 张麟)据尼尔森的收视报告显示,今年载歌载舞的第81届奥斯卡换回了3630万的收视率,比去年八十大寿只有3200万的收视上涨了13%.但数据显示,今年的收视率依旧算是奥斯卡历年收视(有数据统计以来)的倒数第三位。但目前媒体平台越发多元化的前提下,奥斯卡官方网站在典礼当天的点击率却是创造新高,不仅在网页浏览人数上上升了87%,网友的平均浏览时间也上升到11.63分钟,比去年上升15%.

“神秘”奥斯卡收视一般

本届奥斯卡算是话题性十足,在全球经济低迷的情况下,组委会向ABC开出了5000万美元的天价转播费。另一方面在颁奖环节的设计以及嘉宾阵容上,也是秘而不宣。同时,为了拉拢流失情况较为严重的女性观众,组委会还特别安排了全球最性感的男人休-杰克曼作为现场司仪,在嘉宾方面也是邀请了一众迪斯尼的青春偶像。

从目前的收视结果来看,奥斯卡走出了近几年连年下滑的尴尬收视,3630万的收视率,比去年上升了13%.但从整体上看,本年的收视依旧排倒数第三位。据悉,倒数第一位是去年的奥斯卡,为3200万收视,排名倒数第二的是《芝加哥》(Chicago)获最佳影片的2003年。去年有编剧罢工、2003年有对伊战争作为收视不济的借口,但今年的收视下滑未见有说法出现。不过让组委会惊喜的是,杰克曼终于把女性观众带回来了,18-34岁的女性观众上升了11%.尽管如此,奥斯卡依旧是全美奖项类的收视之王。今年“巨星云集”的金球奖只有2140万收视,而“跨界跨国”的格莱美收视率为1730万,和奥斯卡均有较大的距离。

缺乏大片竞赛是主因

据不少媒体的分析,本届奥斯卡虽在形式上创新,但奖项提名缺少大家熟知的电影是收视不佳的主要原因。获奖的《贫民窟的百万富翁》、《朗读者》、《米尔克》等片均不及《蝙蝠侠:黑暗骑士》来得街知巷闻。《TVweek》开玩笑地表示,“最佳男女主角的颁奖,还不如印度歌舞秀来得新奇有趣。”

对于性感主持人休-杰克曼的主持,媒体们也有自己的意见。《华盛顿邮报》承认了杰克曼的“多才多艺、精力充沛”,但觉得开场串联的影片表演显得“缺乏重点、稍显贫乏”。《纽约时报》表示杰克曼不废话的作风“很精明”,“起码为大家省下一餐饭的时间”。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