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名状》:是谁导演了这场悲剧?
2007年12月13日 09:22石家庄都市网 】 【打印
相关标签: [《投名状》]

这是一场十足的男人戏,影片里面杀戮和战争的场面从一开始便紧紧占据着观众的视线,充斥着观众的脑海,然而这一场男人戏,却让无数的女人为之动容。

这是一个关于三个男人的故事,三大男主角从影片里的相遇,到互立投名状时,就注定了这是一个属于他们的故事。尽管这个故事里面有一个相当重要的女人,但莲生的存在,反而更加衬托了这三个男人之情的情感。

这是一个注定以悲剧收场的故事,当李连杰从死人堆里爬出来时,金城武的旁白已经在提醒着所有的人:他说那天从死人堆里爬出来,他已经死了。如果姜午阳能够再聪明一点,早一点看透这句话的涵义,是不是就不会发生这样的故事?

敢问,一个已经死了的人,怎样又会有感情的存在呢?就像庞青云说的那样,他不相信什么投名状,但是,我更不相信他是相信赵二虎和姜午阳。倘若他真珍惜与赵二虎之间的兄弟感情,又怎会在明知莲生是兄弟的妻子时,还仍然不管不顾的跟她在一起;倘若他真珍惜与姜午阳之间的兄弟感情,又怎会在最后时刻为了坐上巡抚的位置而对姜午阳下狠手?

但是,我仍然相信他是有情感的,所以在狠心杀害赵二虎时,那一场感人肺腑的感情让人颇为动容,只是在野心和名利面前,兄弟之情便再也无足轻重。

与庞青云截然相反的则是赵二虎,这个简单、憨厚、重情义的汉子。他带领兄弟占山为匪,只是为了填饱肚子;他带领兄弟参加清军,也只是为了填饱肚子。他没有文化,不识半个字,却懂得兄弟的含义,因此,即便是在他与庞青云已经有着很深的隔阂时,在听闻大哥受困时仍然奋不顾身的前去营救。

查看娱闻八卦/浏览精彩影视剧照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