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柏林十日谈之聚焦北爱

柏林十日谈之《71》

聚焦70年代北爱尔兰战争,政治语境下的个人困境,有惊喜的处女作。

陈果新片柏林展映

陈果新片柏林展映

以往港人对政治冷感,但如今不可能不谈政治,因为内部矛盾太凶狠。

《雪国列车》独家影评

《雪国列车》独家影评

推翻旧世界,迎来新独裁,表面科幻片,内里说的都是阶级斗争。

三大电影节抛橄榄枝 梁朝伟独选柏林作评委首秀

2014年02月08日 12:03
来源:天府早报 作者:雍铃子

梁朝伟亮相柏林

昨晨,第64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如期开幕。在欧洲三大电影节中,柏林电影节的星光往往是最“寒酸”的。但对于华语电影来说,今年的柏林实在太给力了:不仅有梁朝伟坐镇评委席,而且总共有13部电影参展,其中3部更是入围主竞赛单元,创历史之最。

华语片大爆发

在本届电影节上,入围的华语电影总计13部,不仅创下华语电影入围柏林电影节的新高,也是近年来欧洲三大电影节华语电影入围数量的新高。

在本届电影节主竞赛单元中,刁亦男的《白日焰火》、娄烨的《推拿》、宁浩的《无人区》3部电影入围;全景单元更是有林超贤的《魔警》、陈果的《那夜凌晨,我坐上了旺角开往大埔的红van》、蔡明亮的《西游》、卓立的《白米炸弹客》、赵德胤的《冰毒》、周豪的《夜》6部华语片;青年论坛单元有赵大勇的《鬼日子》;新生代单元有曹保平的《狗13》;美食单元则有陈玉勋的《总铺师》;此外,在跨国制片市场展中,还有陈骏霖的《新郎新郎》入选。

梁朝伟卖萌当评委

华语片大放异彩,评委阵容自然也有亮点——有梁朝伟坐镇,想不“吸睛”都难。梁朝伟曾经在戛纳电影节凭《花样年华》拿过影帝、主演的《春光乍泄》也拿到最高荣誉金棕榈。在威尼斯电影节上,主演的《色,戒》也拿到最高荣誉金狮。反而是柏林电影节,去年才带着《一代宗师》第一次“光顾”。3大电影节都曾经向他抛出过橄榄枝,但梁朝伟唯独选择了柏林电影节作为自己的评委首秀。

在开幕首日的红毯环节,梁朝伟以新式的圆寸头亮相,再配上一个呆萌的表情,顿时引发影迷阵阵尖叫。在评审亮相环节,梁朝伟站在最边上,低调一如既往。梁朝伟表示首次当评委很荣幸,“以前没有机会看这么多电影,接下来就要和其他评委一起马不停蹄看电影、赏电影、评电影。我希望华语片有机会擒熊,让我们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刘晴] 标签:梁朝伟 柏林电影节 评委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