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柏林十日谈之聚焦北爱

柏林十日谈之《71》

聚焦70年代北爱尔兰战争,政治语境下的个人困境,有惊喜的处女作。

陈果新片柏林展映

陈果新片柏林展映

以往港人对政治冷感,但如今不可能不谈政治,因为内部矛盾太凶狠。

《雪国列车》独家影评

《雪国列车》独家影评

推翻旧世界,迎来新独裁,表面科幻片,内里说的都是阶级斗争。

《推拿》黄璐:拍激情戏导演娄烨让人无压力

2014年02月13日 17:30
来源:凤凰网娱乐

黄璐参加《推拿》发布会

娄烨导演的最新作品《推拿》日前正式亮相柏林电影节竞赛单元,本片也是新生代演员黄璐与导演娄烨的首次合作,黄璐表示,娄烨是个永远不会喊“停”的导演。黄璐在片中饰演洗头妹小蛮,与饰演盲人的黄轩有大量的激情戏,影片还以两人的画面作为结尾。导演娄烨直言这么设计是因为“小蛮太漂亮了”!  

黄璐与娄烨首合作 过程“舒服”

《推拿》是演员黄璐和娄烨导演的首次合作,但其实早在三年前,娄烨导演就曾找过黄璐演电影《花》中的女一号,但因为档期的原因两人的合作未能如愿。电影《推拿》让黄璐终偿夙愿,弥补之前错过和娄烨合作的遗憾,甚至甘愿奉献从影以来最大尺度的表演。电影《推拿》根据毕飞宇同名小说改编而成,电影讲述的是在一个盲人按摩中心里发生的种种故事,导演娄烨在这部片中探讨了人的欲望和梦想,也借此反射了一些社会现实。

黄璐在片中饰演妓女小蛮,与黄轩饰演的小马擦出激情火花,更奉献了从影以来最大尺度的激情戏。黄璐在采访中提到,娄烨是永远不喊“停”的导演,就连演员体验生活都可以拍上整整一天。电影中有一些镜头是盲人小马的假定视角“看”小蛮,在实际拍摄过程中,黄璐被要求跟摄影机拥抱、接吻了一整天。“但在拍激情戏的时候娄烨导演让人完全感觉不到压力,也感觉不到是在工作,整个过程都是非常舒服的。”  

黄璐承担影片结尾 娄烨:因为她太美

黄璐和黄轩的对手戏在放映之后的确成为了国内外媒体讨论的热点之一。黄璐好友伊能静观看《推拿》后也在文章中坦言最爱小马和小蛮的爱情,夸赞黄璐演技真实自然:“两个年轻演员黄轩和黄璐都好,干净而纯然。黄璐是我好妹妹,她是可以全然将自己交给导演的演员,绝不造作。”伊能静写道,小马和小蛮的爱情让人感觉到一种小动物的相依为命,让她瞬间感动。

黄璐与黄轩在电影中饰演的角色的也不仅只承担了欲望的表达,更传达了爱与温暖。有一场戏大雪的背景里,小蛮在热气腾腾的屋里洗头,小马买东西回来,两人相视而笑。这种依存感正像伊能静说的是“小动物的相依为命”。导演娄烨在被问到结尾设计时也直言:“因为小蛮太漂亮了!”镜头里的黄璐异常清秀,完全没有一个洗头妹的风尘。

[责任编辑:刘晴] 标签:推拿 黄璐 柏林电影节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