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柏林十日谈之聚焦北爱

柏林十日谈之《71》

聚焦70年代北爱尔兰战争,政治语境下的个人困境,有惊喜的处女作。

陈果新片柏林展映

陈果新片柏林展映

以往港人对政治冷感,但如今不可能不谈政治,因为内部矛盾太凶狠。

《雪国列车》独家影评

《雪国列车》独家影评

推翻旧世界,迎来新独裁,表面科幻片,内里说的都是阶级斗争。

柏林闭幕:《白日焰火》擒熊擒影帝 内地三月将映

2014年02月16日 03:04
来源:凤凰网娱乐

凤凰网娱乐讯 北京时间2月16日凌晨2:15,第64届柏林国际电影节落下帷幕,华语电影《白日焰火》获得金熊奖,该片主演廖凡爆冷称帝,加上娄烨电影《推拿》摘得最佳艺术贡献奖,对于今天的中国电影来说,本届柏林电影节真可谓一场“暖冬”。

廖凡夺得影帝令在场媒体始料不及,他感言:“昨天是元宵节,是春天的开始;也是情人节,柏林弥漫着爱的味道。昨天也是我四十岁生日,这是我最好的生日礼物。坚持成就了一切,我想特别感谢桂纶镁,是你点亮了那团焰火,温暖了那段寒冷。”伴随着《白日焰火》在华语电影第五次擒熊的契机,廖凡成为目前为止华人男演员中首位夺得柏林影帝的男星。

另外,观众及媒体相对熟知的韦斯-安德森、理查德-林克莱特、山田洋次以及本届柏林唯一电影大师阿伦-雷乃的新作均有收获,此前呼声甚高的北爱题材《71》遗憾落选,宁浩《无人区》未有获奖。

据悉,《白日焰火》已经过审,将在3月内地公映,除了艺术风格之外,也可算是一部悬疑类型片,廖凡有大量的发挥空间,桂纶镁也算是转型成功,不过更重要的功劳还是在导演。另外,该片的国际发行公司Fortissimo已经开始进行国际销售工作,并且很少见地提前付了定金,说明对此片的商业前景很是看好。

附:第64届柏林国际电影节竞赛片单元获奖名单

最佳影片金熊奖:《白日焰火》

评审团大奖银熊奖:《布达佩斯大饭店》

最佳导演银熊奖:理查德-林克莱特《少年时代》

最佳男演员银熊奖:廖凡《白日焰火》

最佳女演员银熊奖:黑木华《小小的家》

最佳编剧银熊奖:安娜-布鲁格曼/迪特里赫-布鲁格曼《十字车站》

最佳艺术贡献(摄影)银熊奖:曾剑《推拿》

阿尔弗雷德-鲍尔银熊奖:阿伦-雷乃《纵情一曲》

[责任编辑:李毅] 标签:白日焰火 届柏林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