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柏林十日谈之聚焦北爱

柏林十日谈之《71》

聚焦70年代北爱尔兰战争,政治语境下的个人困境,有惊喜的处女作。

陈果新片柏林展映

陈果新片柏林展映

以往港人对政治冷感,但如今不可能不谈政治,因为内部矛盾太凶狠。

《雪国列车》独家影评

《雪国列车》独家影评

推翻旧世界,迎来新独裁,表面科幻片,内里说的都是阶级斗争。

前金熊奖得主新作《在空中》亮相 口碑不敌《白日》

2014年02月13日 08:23
来源:凤凰网娱乐 作者:Lola

希里安-墨菲的表演成《在空中》最大的看点

凤凰网娱乐讯(Lola/文)柏林当地时间2月12日中午,第64届柏林电影节祝竞赛片《Aloft/在空中》媒体首映,并于下午在新闻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导演克劳迪雅-洛萨携片中主演詹妮弗-康纳利,希里安-墨菲,梅拉尼-罗兰及制片人一同出席。

据外媒报道,2014年柏林电影节2月12日的三部主竞赛片《河的第三边》,《在空中》及第二部亮相的华语影片《白日焰火》相比较之下,《在空中》显得最薄弱。

这部由西班牙,加拿大,法国合作的电影《在空中》是2013年秘鲁女导演克劳迪雅-略萨执导的新片。这位曾经凭借《伤心的奶水》获得2009年柏林电影节金熊奖的秘鲁女导演这一次以双时空的叙事手法讲述了一个关于责任和极端主义的故事,连接两个时空的是鹰隼饲养人即主人公伊万。伊万陪同一个法国纪录片女记者(梅拉尼-罗兰饰)深入到一个陌生的冰雪世界里去拍摄一位著名的“艺术家治疗师”娜娜(詹尼佛-康纳利饰),在那里伊万回忆起自己小时候在农场工作,一心成为艺术家,治疗师的的母亲和身受病患折磨的弟弟。母亲把全部心思,注意力集中在弟弟身上,并且要求哥哥也够陪伴和照顾弟弟;母亲对哥哥的忽略使得哥哥开始生活在自己的世界里,陪伴他的是他驯养的鹰隼。一次意外使母亲和依万的关系彻底破裂。

《在空中》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冬日暖阳的景色,但是貌似洛萨没能驾驭和掌控整个故事的发展。那经常变换的两个时间层次,使得影片更加繁琐,人物轮廓模糊不清。除了一些迷人的场景之外,希里安-墨菲的演技算是本片唯一看点。

发布会上,女导演克劳迪雅-洛萨表示她拍摄《在空中》是想更多的关注人们的情感和内心世界,希望人们能够更多思考人与人之间如何相处,如何相信,如何原谅。

因为《伤心的奶水》及秘鲁的国籍,使得这位金熊女导演成为发布会上媒体的关注对象。詹尼佛-康纳利,希里安-墨菲,梅拉尼-罗兰三位明星也称是因为欣赏导演的才华和被故事及人物性格的吸引而参与演出此片。

据国外媒体报道,《在空中》的美国和拉丁美洲发行权目前已被索尼经典购得。与此同时,该片的多张最新剧照也随之曝光。詹妮弗-康纳利素颜出境,一脸沧桑和悲苦,令人心生怜悯。索尼经典表示:“自从看了《伤心的奶水》,我们就成了克劳迪雅-洛萨的崇拜者,所以这次能把洛萨的第一部英语片带给美洲观众,我们感到非常荣幸。

[责任编辑:李毅] 标签:金熊 奖得主 洛萨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关注凤凰娱乐

点击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关注凤凰娱乐微博

扫一扫关注凤凰娱乐微信

关注凤凰娱乐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