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稿件

凤 凰 娱 乐 出 品

詹姆斯-弗兰科:我对GAY变直男很感兴趣

采写:波米  图片:宋如辉

  采访《采访》主演弗兰科可并不像想象中那么简单。虽然这次他有三部电影进入柏林电影节,他也连续参加了三场发布会,但关于此前的《采访》以及它所引起的巨大风波,弗兰科始终只字不提。

  为了宣传三部柏林片中来头最小的一部《我是迈克尔》,弗兰科在前几日欣然接受了众多媒体的专访。凤凰娱乐虽然拿到了华语媒体中唯一一个专访资格,但弗兰科的团队再三叮嘱我们,如果询问类似《采访》的话题,“采访”本身就会被立刻取消。

  而且很遗憾,弗兰科也并没有在这次5分钟的采访中像“埃姆纳姆”那样公开出柜。反倒他倒就《我是迈克尔》中他所饰演的这名“反同Gay”大聊特聊。或许是受不了各位腐女每天盘点自己演过的GAY片,这一次,“腐兰兰”终于挑战了一个反同人士。只是,他在本片中与其他男主角的“肉搏战”戏份仍然不少,而且其中一个对象还是“星际迷航”男主角扎克瑞-昆图。

  仅仅是这段戏份,估计就又够各位对着资源盼上一阵了吧。

我又演又导 我都不知自己为何这么成功

凤凰娱乐:名导格斯-范-桑特作为本片监制具体做了什么?

詹姆斯-弗兰科:说起格斯,嗯,我在《米尔克》里和他合作,而贾斯汀实际上也在《米尔克》中做了很多剪辑的辅助工作。有一天,我收到格斯的短信,说《纽约时报》杂志版上有一篇很有意思的文章,可能可以拍成一部好电影。于是我就去看了,那篇文章叫《我曾经的同性恋朋友》,是关于迈克尔-格莱茨的,他一开始是一位充满激昂的同性恋活动家,历经一系列奇怪的转变成为了一个直男,一个基督教牧师,当时还没完全升任牧师。

  我那时不太清楚这怎么拍成一部好电影,但我对这个题材以及围绕这个主题的一些问题都很感兴趣,所以我就加入了,我觉得可以和格斯一起来做这个项目,一起制作出品,所以我们就一起,寻找各个组成方合作方。

  有一天,格斯说,我想起一个人,他特别适合来当导演:名叫贾斯汀-凯利,是之前《米尔克》的剪辑师,你可以看看他的短片。于是我就去看了(短片),发现贾斯汀确实很棒,我和他见面聊了聊,他对此事挺有热情,而且他已经在旧金山住了十年,看上去正是合适的导演人选。所以格斯就是在那里推动这个项目,一步一步的,之后又帮忙确定其他演员。你知道,就是制片人要做的所有事情。

凤凰娱乐:剧本或真实人物的哪一点吸引你去扮演这个角色呢?

詹姆斯-弗兰科:总的来说,我觉得本片最有意思的一点就是我们的表现手法。而我的表演也是内在的去呈现一个人物,我意识到导演其实在影片中看见一个人的内心世界,并且非常微妙地去表现他的信仰、他的感受还有他的信念,而这些又发生了改变,你可以看到每一步的微妙变化,这是很不寻常的。你知道,这主要都归功于贾斯汀的调度、剧本和拍摄手法,进行这样的表演让我觉得不寻常,我也很满意。

有时候我扮演的就是我自己的偶像

凤凰娱乐:你觉得哈维-米尔克与本片的“迈克尔”有哪些相同的地方?

詹姆斯-弗兰科:米尔克和迈克尔?哈哈,他们都曾住在旧金山?哈哈,还有他们都在去同一家戏院?开玩笑啦。其实他们两个人都非常有激情,这两部影片涉及的一些问题也确实类似,只是《我是迈尔》这一部不再是单纯的“撑同志反歧视”,而是用这个叙事去触及和《米尔克》类似的身份认同以及身份政治等议题,而且是从一个完全不同的角度去表现。

凤凰娱乐:你演了很多真实人物,你觉得哪个对你挑战最大?

詹姆斯-弗兰科:我扮演过的所有真实人物?你得让我快速的回想一下啊:有詹姆斯-迪恩、理查德、《127小时》里的阿伦-拉斯顿、《嚎叫》里的艾伦-金斯堡、迈克尔-格莱茨(本片)、哈特-奎恩……哈哈,我可能还漏掉了几个呢!但是,其实他们都是不同的,有的时候我扮演的就是我偶像,比如詹姆斯-迪恩、艾伦-金斯堡和哈特-奎恩。

  而扮演这些人物可以让我对他们的人生更加了解,由内而外、从精神到肉体的全面了解,这也让我对他们的作品或工作产生新的理解。但像这部影片,我不知道啊,我觉得它更多则是在讲一个故事,以新的、微妙的、独特的角度来探讨一些对我来说很重要的议题。

栏目介绍

凤凰娱乐独家专访第65届柏林国际电影节大牌明星。——凤凰娱乐《独家专访》

制作团队

采写:波米 宋如辉

责编:扭腰客

监制:刘帆 李厦

出品:凤凰网娱乐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凤凰娱乐官方微信

我不知道自己为何这么成功 我扮演的是我自己的偶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