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8

  大家在视频里看到的那面国旗是土耳其国旗,如果熟悉这次戛纳电影节的人,一提土耳其应该就知道我要介绍谁了,没错,它就是锡兰,因为前面的姓氏有“N和B”做首字母,网友们习惯管他叫“NB锡兰”。他这一次的新片是《冬眠》。在戛纳的场刊评分里,《冬眠》获得非常高的3.4分,已经很接近于戛纳场刊历史上最高的分数了。从我个人而言,其实这次锡兰所述的命题“更加沉重”,而且他这一次电影也非常的长,长达了3小时12分钟,对于我们这些晚上需要写稿子的记者来说,看它的电影最大的好处就是弥补了睡眠,没有它和迈克-李这样的高冷大师,我们真的没有办法在很黑暗、很安静的环境里睡上一觉,当然这是一个冷笑话了。

  说到锡兰,其实他之前屡次参加三大电影节,都没有拿到最高奖项,也有很多媒体为此叫屈。这可能也是因为他的作品太过特殊,就像另外一位风格也很独特、但现在已经封镜的贝拉-塔尔一样,他的作品同样非常深刻,但也没拿到过最高奖项。我想这个和电影节的评委他的口味是不无关系的。

  锡兰前几次的失利我觉得也是这样的。比如有一年威尼斯的评审里面,恰好有香港导演杜琪峰,他在评审后接受媒体采访时就毫不掩饰的说,自己并不喜欢锡兰导演作品,觉得他的长镜头有些冗长,而且没有必要。

  这个当然是见仁见智的事情。但是你也可以看出,像杜琪峰这样有想法有性格的导演做评委时,难免不左右最后的评审结果,而杜琪峰的作品当然锡兰的不一样,两个人观点不同,自然也就会有这样的事情发生。不过这次《冬眠》口碑如此好,一奖不拿是不太可能的。

栏目介绍

简单直给又煞费苦心的电影推介,阳春白雪又粗暴三俗的影迷分享。

制作团队

主播:念心

摄像:宋如辉

责编:雪盲、法兰西胶片、扭腰客

设计:倪翔 制作:袁晓敏 专题:刘欢

策划:雪盲

编导:赖心韵

监制:刘帆 李厦

出品:凤凰网娱乐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