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更多
  • 娱乐首页
  • 返回专题
  • 独家专访
  • 网友留言

'正在加载中...'

 

黄晓明接受凤凰娱乐独家专访

凤凰网娱乐讯 法国当地时间5月17日,电影《太平轮》在戛纳举行发布会,随后《太平轮》一众主演分别接受采访。而凤凰娱乐独家专访了男主演黄晓明,并请他独家为我们拍摄了大片。黄晓明也就“AB与宋慧乔谁最漂亮”谈了自己的看法,他同时还回应了他与AB恋情的最新进展,以下是专访实录。

【谈女神】:Baby与宋慧乔都是“亚洲最美”

凤凰娱乐:你和baby结婚的传言也不断,能不能透露一下最新进展?

黄晓明:只能说你们都比我知道的早,我自己都还不知道,你们都知道了,我自己真的不知道这些事,还没想好,我是一个比较随意的人,想到了就去做。

凤凰娱乐:有想过自己的婚礼是什么样的?

黄晓明:当然。

凤凰娱乐:能描述一下吗?

黄晓明:不能,因为Baby都不知道。

凤凰娱乐:宋惠乔是很有名的韩国女星,眼神非常有魅力,你有在拍戏的时候感受到这件事吗?

黄晓明:有,不只是在韩国,在整个亚洲她都很有名,之前是亚洲最美女人。

凤凰娱乐:你同意吗这个名词?那baby放在哪儿?

黄晓明:不同的美。

凤凰娱乐:但她是“亚洲最美”。

黄晓明:不同的“亚洲最美”。

凤凰娱乐:你感受到她的眼神怎样有电力吗?

黄晓明:其实我觉得宋小姐的美是一种清纯的美,baby是比较洋气的,她们是不一样的,所以宋小姐是很自然流动的、很单纯的一个女孩子,这种感觉是很让人心动,而且她很真诚,眼神很真诚。

凤凰娱乐:会不会觉得她比baby多了一点柔柔的成熟的感觉?

黄晓明:因为毕竟还是前辈,不管再大,还都一样是女神。

凤凰娱乐:《太平轮》是你第一次与外国女演员合作,这方面会不会给你演出增加困难?

黄晓明:不会的,因为我虽然跟她不熟悉,但是我一直都看宋小姐的作品。

凤凰娱乐:是从小吗?

黄晓明:其实我年纪比较大,但因为我还没有名气的时候,她已经很火了,所以我可以说我一直看着她的作品长大的,一直以来都很喜欢她,所以有机会可以跟她合作很开心,所以我的兴奋大于我的紧张,只是我怕我们会不习惯,因为毕竟大家平常沟通只能用英文,演戏的时候她要讲中文,但她已经很努力在尝试讲中文,所以我觉得她很努力,平常我也会在中国的时候买一些吃的食品,这样子大家感情会更好,只希望大家可以演戏的时候放松。

凤凰娱乐:那她和中国演员有什么不同的地方?

黄晓明:其实没什么不同,说实话她很棒,很漂亮、很可爱,也很用功、很努力。韩国的造星系统是很强大的,可能同样的条件下造出来的东西不太一样,也这可能是对于文化的要求不一样吧,但她来中国拍戏,她就是一个普通的演员,跟我们一样,大家都是一个普通的演员。

【谈电影】:《太平轮》是导演生病之后才找了我

凤凰娱乐:你是如何拿到《太平轮》的角色的?

黄晓明:我觉得我算是挺幸运的,因为我小时候是看吴宇森电影长大的,自从做了这行之后,对吴宇森导演更加非常崇拜,希望有一天有机会能够跟导演合作,梦想成真了。

之前因为这部戏其实已经开拍了,说实话,当时用的是别的演员;后来因为吴宇森导演病倒了,项目搁置了一段时间。再要拍时我以为这个片子已经跟我没关系了,结果没想到又一次找上了我,因为我知道本来吴宇森用的都是一些大牌前辈,没想到这次有这个幸运。当时,我有一个机会跟导演聊天,我看了剧本就非常感动,不知道为什么,我觉得冥冥之中这个角色跟我息息相关,首先我觉得我的想法和角色的想法是一样的,性格也有很多地方是相像的,这个人物对自己爱人的感觉都是我能想像到的。后来我和导演聊天,没想到导演说这个角色是他自己,他和我一样也是天蝎座,跟我很多的习惯、很多对待爱人的方式都很像。所以我一下子就豁然开朗了,我说我能感同身受到他的浪漫和他的痛,说我很喜欢这个角色、希望可以有机会饰演它,结果导演就接受了。

凤凰娱乐:你因为之前在《风声》里演了一个日本军官,这次换成了一个中国军官。那对你来说,你的表演会不会不同?

黄晓明:看剧本时就知道《太平轮》这部戏会火,现在拍完差不多了,可以更有自信的告诉大家,是的。首先这三个爱情都非常经典,其次是抗日和内战的背景比较重要。那我这次演中国军官是开心,比我演日本军官要开心很多,那个很压抑。其实我这次的角色是在打日本人的时候摔断了腿,而我自己也在上一部戏时断了腿,所以就觉得好像是命运一样,感觉这个角色冥冥之中就是我的。后来果然因为之前那个演员生病了,它就落到我身上,所以我很兴奋,我很珍惜这次机会,这个人物恰好是跟我生活中有点像,我就把这个人物跟我自己结合的很多,现在演出来的基本上就是我想像中的。

凤凰娱乐:哪方面比较像?

黄晓明:强势、浪漫,吴宇森导演也是这样子的人,他对待他的夫人也是非常好非常浪漫,对待工作很敬业,他是一个拿电影当做生命的人,我很佩服他。

凤凰娱乐:接这部戏是先看到剧本,还是先知道吴宇森导演?

黄晓明:电影当然导演很重要,对我来说角色也很重要,我是看到了这个剧本角色之后,真的非常喜欢,非常感动,像刚才我说的,导演也有一个选择我的想法,我去跟导演聊了一次天,跟他说甚至于说到激动到我都掉眼泪的程度,我是很喜欢这个角色,,所以才演。

【谈未来:不奢求国际奖影帝】

凤凰娱乐:以往吴宇森电影的戏,都是男人之间的对决,这次是不是更集中在爱情上?

黄晓明:其实这是大环境所致,故事是讲在内战时期这个背景下的三段恋爱,其实主要讲的还是爱情,但是一部“爱情和希望”的电影,以浪漫爱情为主,但也非常的震撼:有震撼的战争场面,也有感动的时刻。

凤凰娱乐:这个人物最打动你的地方是什么?

黄晓明:我觉得他肯定会成为我将来的一个代表作,他是一个真正的男人,是一个英雄。

凤凰娱乐:拿了金鸡和华表影帝,下一步会不会冲击国际影帝?

黄晓明:我不奢求,包括《中国合伙人》,我也没想到票房会那么高,我也没想到口碑会那么好,我更没想到自己会拿奖,我只是照着自己喜欢的样子努力演,结果就不小心拿到了影帝,所以当拿到那一刻我很激动,但突然又觉得原来有些东西不是强求就可以得来,只有无意中才会得到。

网友评论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电影节介绍

戛纳电影节

  创立于1939年,是当今世界最顶尖的国际电影节,与威尼斯、柏林电影节并称为欧洲三大国际电影节。 [详细]

专访汇总

窦骁谈《唐图腾》

想摆脱苦情文艺男形象

《摩纳哥王妃》吴征

妮可身后华人是我们家艺人

巩俐谈《归来》

有时候永远也回不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