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特刊

导演:奥斯卡

出品: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

年份:1927—2014

关键词:犯罪 战争 爆头 血浆

一句话简介

一个暴君无论杀死多少人,也杀不掉他的继承者。

1931年,一位女管理员在学院图书馆端详金像奖奖杯时大叫了一声:“啊!他真像我叔叔奥斯卡!”站在不远处的记者听到后,做了一个决定。从此,“奥斯卡”这名字,叫了80多年。

只是一个传言罢了。你永远无法得知奥斯卡诞生之初具体发生了什么,就像,你永远不可能在已去的历史中经历一场真正的杀戮。和平年代,美国科学与艺术学院更乐于宣扬普世价值与真善美,而基于这些观念的现实素材,却往往离不开暴敛与杀害。

本届奥斯卡最佳纪录片的实力选手《杀戮演绎》就讲述了这么一段惊奇的历史,它和通俗意义上的“人性”有关,和狭隘意义的“右翼”有关,但你要自己去看,才能理解,一个暴君无论杀死多少人,也杀不掉他的继承者。一部主流价值观的奥斯卡电影多么善解人意,也无法阻止现实世界中那些照不到光的角落里,正吹响着杀戮号角。

这回,凤凰娱乐电影组搜集了42部奥斯卡最佳电影中的暴力镜头,在以“看得蛮爽”为前提下,带你一起,依次纪念,以此警戒。

《翼》、《西线无战事》、 《叛舰喋血记》、《乱世佳人》、 《青山翠谷》、《哈姆雷特》、 《乱世忠魂》、《码头风云》、 《桂河大桥》、《宾虚》、 《西区故事》、《阿拉伯的劳伦斯》、 《良相佐国》、《炎热的夜晚》、 《巴顿将军》、《法国贩毒网》、 《教父》、《骗中骗》、 《教父2》、《飞越疯人院》、 《猎鹿人》、《甘地》、 《野战排》、《末代皇帝》、 《与狼共舞》、《沉默的羔羊》、 《不可饶恕》、《辛德勒的名单》、 《勇敢的心》、《泰坦尼克号》、 《美国丽人》、《角斗士》、 《芝加哥》、《指环王3》、 《百万美元宝贝》、《撞车》、 《无间行者》、《老无所依》、 《贫民窟的百万富翁》、《拆弹部队》、 《艺术家》、《逃离德黑兰》

栏目介绍

简单直给又煞费苦心的电影推介,阳春白雪又粗暴三俗的影迷分享。

制作团队

策划:凤凰电影组

撰稿:法兰西胶片

责编:法兰西胶片

设计:倪翔 制作:袁晓敏 专题:钟宇飞

剪辑:宋如辉

编导:凤凰电影组

监制:覃艳 李厦

出品:凤凰网娱乐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