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三平:红色情结的市场化宣泄

韩三平初到北京电影制片厂时,该厂开不出工资,报不起医药费。”  为了庆祝建国60周年,80多位明星情愿在韩三平帐下零片酬效力,韩三平许诺,如果票房突破两亿,对大家都会按市价发放片酬。新世纪周刊:选择唐国强扮演毛泽东大家并不意外,但是选择张国立扮演蒋介石的确出乎很多人意料。…

13:50

黄建新:《建国大业》制造出了社会话题

四年没担任导演之后,黄建新在《建国大业》中高调回归。黄建新:原来我们有这样一句台词,蒋介石在淮海战役失败之后说:“我有几百万军队,但我没想到中共后头跟着几千万民夫。黄建新:其实葛优扮演的解放军率队打到北平城下,这一段本来就是想有点喜剧效果,本来就希望大家笑。…

13:48

《建国大业》:一场中国电影界的百团大战

韩三平最初“二十位国内一线演员”的设想,也是这样突然变成了83位明星的庞大阵容,主旋律电影突然有望成为一个票房巨无霸。姜文的一场戏就是他扮演的毛人凤走进蒋介石屋里,啪,然后敬礼说,“冯玉祥死了”蒋介石得知消息后,闭上了眼睛。…

13:47

东方早报:《建国大业》是一场后现代视觉旅游

一方面是红色叙事的热潮,另一方面则是空壳化的政治伦理,《建国大业》的上映,凸显出了今天中国文化生态的特殊症候。《建国大业》中,当人们哭着唱《国际歌》的时候,这种激情主义政治理想灵光一闪,却散落到影院里人们轻微的笑声之中。…

13:44

南方日报:主旋律电影终于娱乐了

《建国大业》这种群星荟萃的拍摄模式,可以称作是主旋律电影进一步的娱乐化变异。《建国大业》总投资额仅3000万,半天时间全国就收回了1400多万票房,估计再用一天,就可以回本。而如果以后都采用《建国大业》这样的模式拍摄主旋律电影,估计我们再也看不到这样的经典了。…

11:15

红网:《建国大业》票房破5亿的十大理由

在各种各样的争议声中“预热”并吊高了观众的期望之后,云集了华语影坛百余位明星的史诗巨片《建国大业》在9月17日全国公映。该片总导演韩三平在公开场合称,预计《建国大业》的票房将超过4.5亿元,而笔者预测其票房有望“突破五亿”,理由如下。…

11:12

天天新报:主旋律电影可占商业市场一席地

《建国大业》的观众大约分为三类:看历史,看明星,或两者兼而有之。与其说是一部电影,《建国大业》更似主题颁奖典礼或主题慈善晚会。该片制片兼总导演韩三平说过一句话:“组织一帮人,拍完后把电影卖出去,这个人就叫制片人,我们缺这个队伍。…

11:11

新闻晨报:看《建国大业》齐唱国歌

当我们一行人进入放映厅,在一片掌声中不知是谁喊了一声:‘我们唱国歌吧’,话音刚落,全体观众起立群情激昂,国歌声立刻响彻放映厅,我不能不为之感动。”  电影院,一位中年男子说:“我听说过,当年西苑机场阅兵,除了高呼‘毛主席万岁’外,还喊了‘朱总司令万岁’,今天终于在影片中得到了证实。…

11:11

东方早报:《建国大业》是一场后现代视觉旅游

一方面是红色叙事的热潮,另一方面则是空壳化的政治伦理,《建国大业》的上映,凸显出了今天中国文化生态的特殊症候。《建国大业》中,当人们哭着唱《国际歌》的时候,这种激情主义政治理想灵光一闪,却散落到影院里人们轻微的笑声之中。…

11:11

大连晚报:大片拍出大气魄

这一系列的“车元素”,与《建国大业》的题旨密切相关,生活化地展现着毛泽东的人格魅力和中国共产党的凝聚力。《建国大业》虽然大腕明星云集,但扮演毛泽东的唐国强和扮演蒋介石的张国立是绝对主角,而张国立的表演明显要好于唐国强。…

11:09

成都商报:《建国大业》就像一个超长的纪念品

影片总导演韩三平日前向记者表示,《建国大业》的模式不仅在中国前无古人,在世界范围也绝对是一次大胆尝试,多年以后,这部电影一定是电影工作者研究的经典范本。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建国大业》本身就是一个巨大的…

10:05

东方早报:是主流政治片偶像片 也是英雄史诗片

从《建国大业》中,观众自是可以看到建国的大不易。至于说到看电影前要不要补点历史知识……说实话,我觉得这段历史我上中学的时候都学过,所以我认为大家都学过。《建国大业》还原了部分真实的周恩来,第一次表现总理发火。…

20:25

南方都市报:《建国大业》的“二十一条军规”

国际劳工组织也是反对国籍歧视的,但是由于国家的问题太复杂,有时候惹不起,限制非本国人就业的法律很多,没有人出来较真。又准确地说,这是21位换了国籍的“中国演员”,按照狭隘的爱国理论,他们转身而去的行为,就是一种“背叛”。…

20:24

成都晚报:看《建国大业》明星脸

在黑白照和彩色剧照里流连,也仿佛在历史和现实中游走。这部联系起“他们”和“他们”的《建国大业》即将于17日上映,我们提前为你解读这部平均一秒钟能闪现一位明星的超级商业大片。失败的地方也在于此,虽然同样是圆脸、薄嘴唇,喜欢双唇紧抿,但是身为特务头子,毛人凤的气质肯定没有姜文这么张扬。…

20:23

城市晚报:“建国”明星那些事儿

随着9月17日上映日期临近,外界对《建国大业》这部135分钟里云集了172位明星的“史上最牛献礼片”的热情也趋近高潮。姜文  不是因为姜文(第34分钟、50分钟、95分钟出场)扮演的毛人凤戏多,而是因为他每次出场都在策划或者指挥杀人。…

20:22

重庆商报:无法复制的韩三平

被明星们呼为“韩爷”的韩三平说,这是一个啥都缺就是不缺明星的年代。这样的阵势,这样的奢侈,这样的豪迈,这样的铺排,中国电影目前大概只有韩爷能做到,说空前,说绝后,都不过。…

20:22

京华时报:《建国大业》像联欢会

《建国大业》不是一部常规电影,自然不可用常规的标准去衡量。或许它的来头太大,大家都不敢深谈,那就是:《建国大业》是一场完完全全的联欢会。《建国大业》能拍成联欢会,折射出我们的国家政策和国民心态,正在经历巨大的转折和进步。…

20:21

东方早报:数字化的《建国大业》

《建国大业》由172位明星参与,其中83个是一线演员。粗略点算了下,《建国大业》正片之前约有19个商业贴片广告,包含7个汽车广告、2个酒类广告以及一个以《建国大业》预告片为内容的饮品广告等。…

20:21

广州日报:质量不错 特型演员太少

虽然《建国大业》的成绩优秀,但在调查其与其他主旋律影片相比有无突破时,有超过半数的观众觉得没有突破。在几十位明星参演的情况下,观众表现出了对唐国强和张国立的喜爱,其主要原因也在于这两个人的戏份最重。…

20:20

北京日报:关注明星也别忘关注历史

在9月上映的众多献礼片中,《建国大业》赢得最多的关注。哪些明星参演、明星出演哪些角色、明星的国籍与戏份等,吸引观众眼球、引发大家热议的似乎都是这些。《建国大业》浓缩了1945年国共重庆谈判至1949年开国大典一段波澜壮阔的新中国诞生史,题材的重大意义自不待言。…

20:18
<<上一页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