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年内地票房突破60亿 国产片连续7年超进口片

每年一度的电影局通气会本月8日下午在国家广电总局召开。同比增幅达42.96%,其中国产片票房占据总额的56.6%,国产片票房连续7年超过进口片,共有12部国产影片突破亿元票房。…

18:07

《建国大业》抢占荧屏 2010年元旦电影频道首播

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巨作《建国大业》刚刚创造了5亿的惊人票房,明星阵容几乎囊括中国所有实力演员,张国立、唐国强、刘劲、王学圻、陈坤、许晴、邬君梅、姜文、陈好、葛优、孙红雷、刘德华、陈凯歌、冯小刚、陈道明、陈宝国、尤勇、冯远征。…

09:15

《建国大业》将参展东京电影节 首次在海外放映

据媒体报道, 东京电影节组委会日前对外透露,将于10月17日开幕的第22届东京电影节已经确定《建国大业》、《梅兰芳》等8部中国电影作为“中国电影周”单元展映影片,这也是国庆节献礼影片《建国大业》首次在海外放映。…

13:58

《建国大业》三天半票房破亿元 刷新国产片纪录

本报记者李佳佳 首映半天便取得了近1500万元的票房,一天半过后全国总票房更升至4500万元……电影《建国大业》正在不断刷新国产大片票房新纪录。记者昨日从深圳各条院线处获悉,因《建国大业》的到来,使得上周的深圳电影市场重新升温。…

13:52

《建国大业》营销模式创新是不可复制的MBA范本

9月18日的研讨会上,韩三平传报喜讯,他很自信地拿《赤壁》做比较:“比较来看,《建国大业》跟《赤壁上》第一天比少27万,第二天预计在2500万左右。韩三平自言,《建国大业》营销策略并无新招,按商业大片操作路数在走而已,“只不过是规模做得更大,做得更细。…

13:50

与"变2"票房飙升同速 《建国大业》3天半破亿

昨日记者从院线方面获悉,9月16日下午上映的《建国大业》3天半票房便突破1亿元,截至周日晚8点票房预计达到1.3亿。万达院线发行副总陈洪伟预测,按照目前的趋势《建国大业》票房破3亿问题不大,同时不少影院经理也要求中影增加拷贝。…

09:48

《建国大业》台湾将上映 韩三平:没我同意不许删改

9月18日晚,结束了内地巡回首映回到北京,《建国大业》导演韩三平、黄建新在北京星美国际影城,为购票观众签发纪念画册及海报。至于能否在台湾全版放映,韩三平表示,如果台湾方面提出修改要求,他会仔细审看,但是一切修改必须经过他的同意。…

09:46

刘德华亮相《建国大业》展笑容 获粉丝力挺眼湿润

刘德华昨晚重现笑颜,现身公众场合为《建国大业》首映亮相,与毛泽东、周恩来及邓小平的蜡像合照。中新网9月21日电 刘德华闭关16日,昨晚出席电影《建国大业》慈善首映礼。”华仔未来首要是重建形象,他除客串演出电影《建国大业》外,又推出新歌《母亲》贺国庆,力图摆脱“大话天王”称号改做“爱国天王”。…

09:38

《建国大业》香港首映特首到场 "蒋"、"毛"出席

据中国电影集团公司披露,由张国立、唐国强、邬君梅等172位明星参演的国庆60周年献礼巨制影片《建国大业》于9月16日下午在全国影院首映,上映一天半票房已超4500万元,预计其首周末票房有望突破亿元大关。…

09:37

《建国大业》三天半票房过亿 首周欲破1.4亿

如同业内人士所预期的,经过3天半的全国公映,献礼巨片《建国大业》的票房于上周六成功超越亿元大关,而该片的首周票房也有可能达到1.4亿。由170多位明星参与演出的《建国大业》从开拍以来,就引起了广泛的关注,不论是众位明星饰演的主要角色,还是许许多多明星所客串的戏份,都成为媒体猜测的焦点。…

09:14

《建国大业》不只是“搜星游戏” 葛优登最搞笑榜

前日下午2时,备受瞩目的《建国大业》终于在长沙露出真容。“  电影放映结束,不少观众认为影片看着有点累,白领徐佳佳说:“像是在火车上看风景一样,风景是看了,但到底啥样没看个究竟。…

11:13

细数《建国大业》省钱术 精打细算堪比好莱坞

献礼片《建国大业》果然“牛气冲天”,不但演员阵容牛,票房成绩也牛。女性角色的稀缺让若干一线女明星没有参与《建国大业》的拍摄,其中就有巩俐、张曼玉、周迅、李冰冰、范冰冰等等,据说实在是没有角色了。…

09:07

《建国大业》上映 172位明星演员强攻观众眼球

昨天,吊足观众胃口的“史上最牛献礼片”《建国大业》在郑州举行看片会,商报邀请的30名幸运读者先睹为快。在《建国大业》中,有血有肉的普通人不只是毛泽东、周恩来,而是那个时代所有伟人的普遍属性。…

08:19

《建国大业》一天半票房4500万 张国立最亮眼

北京新世纪影院,电影《建国大业》上映,吸引了很多观众。剧中主要演员唐国强(饰演毛泽东)、刘劲(饰演周恩来)、王伍福(饰演朱德)、王健(饰演任弼时)、刘沙(饰演刘少奇)、张国立(饰演蒋介石)、陈坤(饰演蒋经国)、金鑫(饰演李济深)、王冰(饰演张澜)、许晴(饰演宋庆龄)均为中国国籍。…

08:11

造型师王希钟揭秘 唐国强演毛泽东戴假发

《解放》中饰演“周恩来”的刘劲。《解放》中由郭连文扮演的刘少奇。”由此可见造型师的重要性,电视剧《解放》特意邀请到特型演员的“御用”造型师、“国宝”级化装大师王希钟,81岁的王希钟也是献礼大片《建国大业》的造型师。…

17:04

《建国大业》:是主旋律?商业片?还是偶像剧

《建国大业》,献礼影片的扛鼎之作,由中国电影集团公司牵头拍摄。”  对于《建国大业》的定性,电影人蔡晓华有着极为独特的观点,“《建国大业》创造了主旋律电影的新的商业模式,即用超级强大的明星阵容表现宏大的主题。《建国大业》到底是什么片,其实似乎也没必要予以准确定性,作为观众,我们只要好看,只要经典。…

09:50

新闻联播报道《建国大业》公映消息(图)

1945年8月抗战胜利,中共毛泽东主席应国民党蒋介石之邀毅然飞赴重庆,与国民党蒋介石举行和平谈判。1948年五月,中国共产党发表《五一宣言》,发出了打倒国民党反动派、迅速召开新的政治协商会议,成立民主联合政府的号召。…

09:32

《建国大业》看片指南 历史面前每人都是龙套

“史上最牛献礼片”《建国大业》昨天下午登陆西安院线。当天晚上,黄建新在网上收到姜文发来的照片:照片上美军的麦克阿瑟将军戴的墨镜和他的一模一样,原来那种眼镜上世纪40年代初就有了。…

08:23

章子怡偕母看《建国大业》 拒理与未婚夫分手传言

8月29日,第13届华表奖在北京展览馆剧场举行,数百位明星都将如约出席,共贺新中国六十华诞。“明报”消息,虽然目前身在北京的章子怡极力否认情变,手上仍戴Vivi送赠的巨型订婚戒指。…

07:58

《建国大业》韩三平豪言票房超4.5亿 将拍《建党大业》

(记者 陈爽) 国庆60周年献礼大片《建国大业》上映在即,昨日中影集团董事长韩三平带队来到广州宣传,这也是该片内地巡回首映的第5站。昨日,除了韩三平亲自带队之外,《建国大业》的导演黄建新,以及王学圻、邬君梅、陈坤、王伍福、刘仪伟、孙兴、沈傲君、由立平、史鑫、龚蓓苾等均来到广州。…

14:59

韩三平欲拍“建国大业前传” 阵容依旧全明星

全明星献礼片《建国大业》即将于9月16日全国上映,近日记者在专访出品人、总导演韩三平时意外获悉,该片还可能拍摄“前传”。按照韩三平的设想,如果《建国大业》取得票房和口碑的成功,中影考虑再为建党90周年拍摄一部由全明星主演的片子,该片计划2010年下半年开拍,2011年上映。…

15:29

《建国大业》被删戏将复原 4小时版本荧屏露脸

吴宇森在片中友情出演国民党军官刘文辉,预告片时还有镜头,放映时却一点戏分都没见。黄建新澄清,周星驰出演只是传言,实际情况是周星驰给韩三平打电话表示希望出演,可戏已经快收尾了,只能说“谢谢”。…

08:35

《建国大业》广东亮相 孙兴孙红雷人气高(图)

昨日下午,献礼片《建国大业》在深圳举办首映礼,包括导演黄建新、主演许晴、邬君梅、王学圻、孙红雷、陈数、孙兴、史鑫等主创出席。有趣的是,许晴和陈数一致认为,如果可以选择,她们会选择饰演宋美龄,连邬君梅都说,“如果可再选,我还是会选宋美龄。…

07:50

韩三平欲拍“建国大业前传” 阵容依旧全明星

全明星献礼片《建国大业》即将于9月16日全国上映,近日记者在专访出品人、总导演韩三平时意外获悉,该片还可能拍摄“前传”。按照韩三平的设想,如果《建国大业》取得票房和口碑的成功,中影考虑再为建党90周年拍摄一部由全明星主演的片子,该片计划2010年下半年开拍,2011年上映。…

07:41

《建国大业》南京首映 李响“指挥”群星祝寿

昨天,韩三平带领《建国大业》剧组在南京举行了盛大首映礼。包括黄建新、唐国强、张国立、许晴、邬君梅、刘劲、黄薇在内的众主创亮相江苏广电演播大厅。江苏卫视一哥李响担任主持,大气不失幽默的主持风格为这场隆重…

13:41

吴宇森:《建国大业》被删戏也光荣 想拍文艺片

华表奖颁奖典礼上,吴宇森刚从张艺谋手中接过今年刚刚开设的境外华裔导演奖,又忙个不停。他表示,老搭档张家振找到这个剧本后,他很喜欢,加上一直希望帮助一些年轻导演,所以乐于为这部电影当监制。…

10:21

《建国大业》花絮多 姜文敬业冯小刚留遗憾(图)

云集了百余位一线大腕明星的献礼片《建国大业》于9月13日来到南京举行首映礼。黄建新现场大曝拍摄趣闻:姜文为三场戏考证半尺高的资料,冯小刚则为自己设计的一个镜头没有实现大呼遗憾。…

10:17

《建国大业》有21名改国籍导演演员 网友:真讽刺

《建国大业》海报 【点击图片进入】传汤唯出演《建国大业》 网友力挺剧组方否认 该片云集21名更改了中国国籍的导演、演员,惹来争议 本报讯 (记者 聂晶 实习生 游杨)随着预告片的推出,国庆…

08:56
<<上一页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