裘德-洛有望凭《蓝莓之夜》角逐金像奖影帝
2007年11月16日 11:11东方早报 】 【打印

刚刚落实年底内地圣诞节档期的英语片——王家卫导演的《蓝莓之夜》,如果今年在香港上映的话,就有
资格参选明年的香港电影金像奖,而男主角裘德·洛也有望获得最佳男主角提名。

根据香港电影金像奖的规则,所有在2007年1月1日到12月31日间在香港上映,符合以35mm菲林等条件作首轮公开放映的香港电影,均有机会自动参选次年的香港电影金像奖。不过,参赛影片还必须符合“影片有香港投资(不论比例大小);导演是持有香港身份证的居民;有三分之一以上的工作人员为香港公民”这三项条件中的两项。《蓝莓之夜》有香港泽东公司的部分投资,导演王家卫也是香港公民,因此只要《蓝莓之夜》在今年于香港公映,该片就有机会角逐第2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该片的男主角裘德·洛也有望获得最佳男主角提名。新任香港电影金像奖主席陈嘉上在接受采访时说:“虽然电影是全英文对白,主演也都是好莱坞演员,但既然该片已完全符合金像奖制订的各项规则,那么就可以给它参赛的资格。”

如今惟一困扰《蓝莓之夜》的是该片在香港的上映时间。目前该片安排于圣诞节前后在内地上映,明年1月在台湾上映,惟独在香港的上映时间还未正式公布。据《蓝莓之夜》的内地出品方上影集团表示,如无意外,该片会内地与香港同步上映。

查看娱闻八卦/浏览精彩影视剧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