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香港电影金像奖二十七年十大“最”
2008年04月11日 19:37新浪博客 】 【打印
相关标签: [香港电影金像奖]

 

香港一直都有“东方好莱坞”的美誉,香港电影金像奖在影坛更是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它与台湾金马奖、内地金鸡奖,并称为“华语电影最佳成就三大奖”。时光荏苒,金像奖已经走过它的27个年头了,昨天,公布了19个奖项的提名名单,内地电影人也在名单中大放光彩。这二十七中,在金像奖的领奖台上,也发生了很多或有趣、或悲伤、或感动的瞬间,下面,就让我们盘点一下,香港电影金像奖的十大“最”。

一、获奖最多的演员

这对银幕情侣真的很有缘分,先后五次在金像奖称王封后,堪称“最幸运的人”。梁朝伟最早凭借第14届的《重庆森林》获得影帝的殊荣,接着,《春光乍泄》、《花样年华》、《无间道》、《2046》让他大放异彩,成为“影帝的典范”。而张曼玉,最早凭借第9届的《不脱袜的人》,荣膺影后,后来便一发而不可收,《阮玲玉》、《甜蜜蜜》、《宋家皇朝》、《花样年华》,是这些电影成就了现在的国际巨星。梁朝伟和张曼玉在第二十届金像奖中,凭借《花样年华》双双获奖,让人好生羡慕。不得不佩服两人的缘分。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