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赵都市报:27岁金像奖主打怀旧与追思
2008年04月14日 08:24燕赵都市报 】 【打印

金像奖到今天已经27岁,本届金像奖舍弃了奢华和张扬,从红毯仪式到晚会环节,第27届金像奖都选择了务实的态度,而怀旧于追思则成了本届金像奖的最大主题,电影短篇的回顾,颁奖环节的设置都体现了这一主题。
三司仪力证港产女星实力

第27届香港金像奖司仪由郑裕玲、吴君如和郑秀文老中青三名港产女艺人联手担纲,自从2000年以来,这还是金像奖首次没有启用男司仪。郑裕玲作为香港娱乐界的老前辈,风采和气度不凡,站在台上最压阵脚。而吴君如的搞笑天分无人能敌,自然成了活跃气氛的首位人选,为现场增色不少。

郑裕玲和吴君如算是金像奖司仪的老朋友,至于郑秀文经过前一段时间的沉寂,担任此类大型活动的司仪还是首次,一身中性西装打扮的郑秀文虽不及两位前辈在台上游刃有余,但表现洒脱充满阳光。其实近几年除了港产影片效益下滑外,港产女星的风光更被内地女演员抢去不少,三位港产女星的联手,无疑力在证明香港本土女艺人的实力仍在,可望他日东山再起。

追思肥肥嘉宾落泪

在昨天金像奖主办方公布的获奖名单中,已故香港女星沈殿霞获颁专业精神奖,此前成龙也曾获此奖项。而终生成就奖颁发给了邹文怀。邹文怀一手建立了嘉禾公司,并一手打造了李小龙的神话。

金像奖颁奖晚会上还设置了对肥肥的追思环节,演艺明星回忆了与肥肥共事,完美颁奖现场播放了肥肥生前作品的短篇视频,令三位司仪和台下明星再度洒泪。金像奖主席陈嘉上称,金像奖的候选人多数曾与沈殿霞合作,希望大家除了在纪念肥肥的同时,也能够继承她的乐观精神和专业精神,再接再厉振兴香港电影。除了沈殿霞的短篇视频外,主办方更将已故的香港电影人一并打包制作了纪念片,加上郑秀文的深情解说,现场气氛颇为煽情。

刘德华获奖众望所归

凭借《投名状》和《门徒》获得最佳男主角和最佳男配角两项提名的刘德华最终拿到最佳男配角一奖,拿着奖杯的华仔分外激动,不但忍不住在奖台上尖叫,在记者厅接受采访时还摆出各种POSS给记者拍照。他表示,这次获得这个奖比得最佳男主角还开心,因为之前已经拿到最佳男主角了,这次真的算是完美了。当晚,在媒体眼中,勤勤恳恳工作的华仔确实是最完美的,他的星光甚至盖过了有备而来的最佳男主角获得者李连杰,在陈述获奖感言时,华仔深情表示:“是电影给了我一切,我的每一碗饭,每一件家具,都是拍电影得来的,如果没有电影,我真的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所以我真的非常爱这个工作。”

邵音音获奖再刮念旧风

邵音音凭借《野。良犬》获得最佳女配角可能是本届金像奖仅有的一点意外,这也充分体现了本届金像奖的怀旧风格。邵音音是香港本土的老牌女艺人,年轻时曾是出名的性感女星,此次是邵音音第一次获得金像奖提名,能最终获奖,邵音音可谓大感意外,在颁奖台前她激动落泪,情绪平复许久后方说,她知道这是香港电影人给她的一个礼物,并感谢一直支持她的各位香港观众。本报特派记者许岩发自香港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