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琴高娃:“这奖不是我争来的 是我演来的”
2008年04月14日 08:38钱江晚报 】 【打印

 因主演《姨妈的后现代生活》获今年香港金像奖影后桂冠的斯琴高娃,在赴香港前接受本报记者独家采访时曾表示“不想太多,否则没得会很失落”。不过昨天,她终于不再失落了。得偿所愿,她拿下了金像奖影后。昨(13日)晚在获得了影后之后,腿脚不灵便的她在工作人员的搀扶下,一瘸一拐地来到后台,记者也再度对她进行了专访。

 虽然很兴奋,但斯琴高娃仍没有把这种喜悦表露在脸上。她说:“1985年我第一次获金像影后时我不知道,因为那时候来香港不容易,若干个月份过去之后,那部电影的导演严浩把奖拿给我。今年我这次来香港也都没想拿奖的事,我是来会朋友的,看看严浩、关锦鹏他们。我是带着见朋友的心情来的,因为我知道得奖与否争不来,心情早就调试好了。其实金像奖很怪,不知道为什么对我很厚爱,你看我都一把年纪了,塑造的角色也是又丑又老的,但他们还是颁这个奖给我,我很感动。我记得上次拿奖的那个角色也是很土很土的,说明金像奖是很有艺术原则的,他们评奖是看人性方面、表演细腻方面、突破方面,不是轻而易举就能得到的,也不是漂亮就能得到,希望这种风范和原则永远保持下去。”

而对其他影后提名者,斯琴高娃表示她不会评价,“我没权利评价。我的这个奖不是我自己争来的,是我演来的。”与斯琴高娃的镇定不同,在她上台领奖时,《姨妈的后现代生活》导演许鞍华激动得落下眼泪,对此斯琴高娃也是很平淡地说:“我觉得《姨妈的后现代生活》里的每个角色,每个细节都是许鞍华养的‘孩子’,我们得奖她的感动是正常的。”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