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81届奥斯卡落幕 狂揽8金贫民变富翁
2009年02月24日 08:38天府早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奥斯卡

《贫民富翁》: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摄影+最佳改编剧本+最佳配乐+最佳音响效果+最佳歌曲+最佳剪辑

第81届美国奥斯卡金像奖颁奖典礼,于北京时间23日上午9:00在洛杉矶柯达剧院举行。获得10项提名的影片《贫民窟的百万富翁》最终捧得包括最佳影片和最佳导演在内的8座小金人奖杯,上演“贫民”的疯狂。

横扫《贫民富翁》大丰收

《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又名《贫民富翁》)是今年奥斯卡的热门影片,共获得10项提名,最终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摄影、最佳改编剧本、最佳配乐、最佳音响效果、最佳歌曲、最佳电影剪辑8项大奖,不仅成为本届“中奖率”最高影片,也成为“含金量”最高的一部作品。这也是继2004年《指环王3:王者回归》横扫奥斯卡之后,第一部强势横扫奥斯卡的作品。

这部作品也在美国掀起了“印度风”,不仅印度的风土人情受到大家关注,连印度歌舞都作为串场节目搬上颁奖典礼的舞台。据记者了解,该片初定今年4月在国内公映。

圆梦温斯莱特终封影后

在5度提名奥斯卡,5度失意小金人之后,当年泰坦尼克号上的罗斯凯特·温斯莱特终于圆了影后梦。1996年,温斯莱特凭借《理智与情感》首次收获奥斯卡 最佳女配角提名,1998年,《泰坦尼克号》帮助她成为家喻户晓的国际巨星,也给她带来首次影后提名,此后,她凭借《携手人生》、《暖暖内含光》、《身为人母》三次提名奥斯卡,但最终全部落选。

今年的奥斯卡终于在温斯莱特第6次提名后,用一座“影后”小金人给予她肯定。温斯莱特也因为在今年的金球、奥斯卡同时封后而成为最火爆的女星。

爆冷米基·洛克失影帝

如果说《贫民富翁》横扫奥斯卡在意料之中。那么获得最佳男主角提名的米基·洛克错失“影帝”小金人,可以算是本届颁奖典礼的一大冷门。由米基·洛克主演的《摔跤手》去年9月在威尼斯首映,由于影片最终被评审团授予金狮奖,使得米基·洛克个人无缘影帝。

在奥斯卡揭晓前,米基·洛克先后拿下英国“奥斯卡”、美国金球奖和美国独立精神奖的最佳男演员,然而奥斯卡本届影帝最终却授予《米尔克》男主角西恩·潘,多少让人觉得奥斯卡故意与金球唱反调。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王喧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