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他是希区柯克、是库布里克、也是昆汀
2009年02月24日 09:03南方都市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丹尼-保尔在颁奖后台兴奋不已。

本报预测 中!

获奖感言:我要感谢,孟买里那些支持我以及反对我拍摄这部电影的人。这部电影十分成功,我要谢谢你们。感谢我的妻子、孩子们,谢谢你们总是让我身边发生奇迹。

在奥斯卡提名揭晓之后,就有不少评论表示,今年的最佳导演将会在名中都有“D”的导演———丹尼·保尔和大卫·芬奇(DavidFincher)中决出胜负。果不其然,奥斯卡选中了其中一个D———被视为希区柯克、库布里克和昆汀·塔伦蒂诺的混合体的丹尼·保尔。这样让他成为2000年继萨姆·门德斯之后,八年来第一个获得奥斯卡肯定的英国导演。

“这些奖项的肯定,对于电影而言实在是太慷慨了。”当《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在奥斯卡获得了前六项大奖之时(还没有拿到重量级的最佳影片、最佳导演之时),保尔在接受时感恩地表示道。但他绝对没想到,更慷慨的还在后面。

“我要感谢,孟买里那些支持我以及反对我拍摄这部电影的人。”之后,从影后瑞茜·威瑟斯彭手中拿过最佳导演奖杯的保尔说道。据悉,该片在上映之后,由于其中反映的贫困和动乱状况,被印度不少媒体,特别是孟买当地的媒体炮轰。不过这一切的争论都值得,因为保尔凭借这部话题作品,首度提名奥斯卡导演奖就拿到了小金人。

擅长描写青年一代精神世界的保尔,最为人称道的作品就是《猜火车》,虽然在之后的《海滩》、《太阳浩劫》上有过滑铁卢,但在《贫民窟的百万富翁》中继续关注青少年问题,终于让他以黑马的姿态回归。早在奥斯卡前,他就凭借这部电影获得了包括有“英国奥斯卡”之称的英国电影和电视艺术学院奖、金球奖在内的最佳导演奖。

“西蒙·比尤弗伊是我最喜欢的编剧,尽管我和他在拍此片前从未谋面,但自从看过《光猪六壮士》后,我就记住了他的名字。”早先有报道称,和导演挑选剧本不同的是,该片是保尔看了剧本后,直接向编剧西蒙·比尤弗伊请缨导演该戏。“当阅读到第20页时,我知道是时候做决定了,于是我立即打电话给西蒙,表示‘我喜欢你的创作,尽管也许这并非为我而作’。”最终,终于两人合作成功,同时也让比尤弗伊和保尔两人都获得了此次奥斯卡的肯定。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孔悦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