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影视娱乐博览会持续放大“中国之夜”
2009年03月19日 15:51长江商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斥资8000万元的空前灾难巨片。

每年3月出征香港影视娱乐博览会,是中国电影海外推广公司(以下简称“海推”)的常设服务项目。可喜的是,今年香港贸发局为海推提供了近2500平方米左右的大型展台,将有更多国内电影通过香港这个窗口面对世界。今年适逢香港电影100周年纪念,组委会特意推出了9项电影、电视、音乐及数码娱乐之大型活动,意在加大与内地的交易交流。

要把“中国之夜”联手推进戛纳

海推总经理周铁东介绍道,海推的主要工作是帮助国内电影向外推销宣传,和香港贸发局的合作是其常设项目。此次,他们将举办“中国电影之夜”等若干庆祝活动,内地参展影片不会少于几百部,现场放映的也将达到几十部。

去年中国胶片加数字的电影达到50部,其中八九成都上不了院线。为了帮助这些制作人挽回损失,“扶助弱小”就成了海推的工作特点。

香港市场已经成为内地电影面向世界的重要窗口之一。2009年,海推要带去推介的影片包括《超强台风》、《伟大的伟》、《月亮》等几部。“《超强台风》制片方是主动找的我们,他们虽然在海外做过一定销售,但没有做足各地市场,所以挺看重这次香港之旅。”周铁东介绍道。

除了香港影视展上的“中国电影之夜”,海推和香港贸发局将再度联手,进军5月的戛纳电影节,在这个国际性大节上再推“中国电影之夜”。

香港国际影视展聚焦新兴市场

“香港影视娱乐博览”已成为亚洲的跨媒体盛事。自从2005年首度成功举行,每年3月,亚洲娱乐业界领袖会云集香港参与博览期间多项盛事。“香港影视娱乐博览”集合各项有关电影、电视、音乐、数码娱乐及其他创新元素的活动,包括贸易展览、投资洽谈会、电影放映、创作比赛、颁奖礼等等。今年是其第五届,更将齐集9项电影、电视、音乐及数码娱乐大型活动,于3月23日至4月19日举行,推动香港的影视娱乐行业。

影视展期间将举行超过100场试映会,包括“中国之夜”和“法国首映”等不同的主题,两项电影界的殿堂级奖项——第三届亚洲电影大奖和第二十八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亦将于3月23日及4月19日举行。每年为电影制作者提供与投资者会面平台的“香港亚洲电影投资会”将于3月23日至25日举行,今年有来自11个地区共27个电影计划参与交易商讨。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郑洁   编辑: 孔悦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