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雯丽角逐亚洲电影大奖最佳女主角(附图)
2009年03月19日 15:53东北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蒋雯丽

第3届亚洲电影大奖颁奖典礼将于本月23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据悉,今年的入围名单实力雄厚,夺人眼球,其中曾凭《立春》夺得罗马影后的蒋雯丽是最佳女主角一奖的有力竞争人选。

尽管才举办过两届,但亚洲电影大奖的影响力着实惊人,奥斯卡影帝威廉·赫特、著名导演奥利弗·斯通、《指环王》系列电影的监制巴瑞·奥斯本等重量级影人都将助阵本届颁奖典礼,评审团主席杨紫琼和去年的亚洲电影大奖影帝梁朝伟也将同一代巨星林青霞亮相。

而在入围名单方面,去年贺岁档大卖影片《赤壁》的导演吴宇森以及《非诚勿扰》的导演冯小刚,都已入围本届亚洲电影大奖最佳导演五人候选名单。而出演《立春》的蒋雯丽、《李米的猜想》的周迅和《画皮》的赵薇,则将争夺本届电影节的影后桂冠。

去年,蒋雯丽已凭借《立春》在第二届罗马电影节上斩获最佳女主角。片中,蒋雯丽为了出演女主角王彩玲,还不惜增胖30斤,成功塑造了一位对歌剧艺术有着不懈追求、不向命运屈服的小城音乐教师的形象,最终一举摘获影后桂冠。而在本届亚洲电影节上,影后桂冠究竟会花落谁家?蒋雯丽能否再获影后,成为当晚最大的看点。TG/文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孔悦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