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迅亚洲电影大奖封后 完成个人大满贯
2009年03月24日 08:37青年报 】 【打印已有评论0

亚洲电影大奖昨晚在香港举行了颁奖典礼,传奇人物林青霞再度出山为徐克工作室颁发了“亚洲电影杰出贡献大奖”,风采依旧的林青霞显然有些疏远大场面,说到最后竟然有些口吃。而徐克则在台上两吻施南生,粉碎了两人分手的传言。而周迅则凭借《李米的猜想》夺得影后,从而完成了个人的大满贯,最佳影片归属于日本的《东京奏鸣曲》,影帝则由《入殓师》的本木雅弘拿走。

周迅大满贯感谢那些批评

昨晚颁出的第一个奖项就是最佳新人,而《梅兰芳》中青年梅兰芳的饰演者余少群力克《长江七号》中的徐娇,获得了该奖项。虽然香港对于余少群这位新人所知甚少,一开始掌声还很稀疏,但余少群走上台一张口就是一句粤语的“大家好”,立刻让底下掌声如雷。随即余少群用粤语说完了自己的颁奖感言:“大家好,我很开心来到这里,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

对于自己的粤语,余少群说自己完全是现学现卖:“这是下午逛街的时候跟一个香港朋友学的,没想到今晚还派上用场了。(得这个奖)我最感谢陈凯歌,要第一时间跟他分享。”身为一名新人,余少群显然还没见过什么世面,来到亚洲电影大奖,他最开心的竟然是“见到了梁朝伟”。

昨天另一位获奖的内地演员是周迅,凭借《李米的猜想》,周迅力压《画皮》中的赵薇和《立春》中的蒋雯丽,夺得影后。上台的周迅哽咽地说话声音都变了,但仍然努力地微笑,说道:“我要感谢导演曹保平对我毫不客气的批评。”此奖到手后,周迅已经拿满了金马、金像和亚洲电影大奖,完成了个人的大满贯。

回忆杨德昌魏德胜泪洒舞台

虽然这个奖项是很早以前就宣布了的,但当魏德胜走上台从杨德昌遗孀手中接过纪念杨德昌亚洲新秀大奖时,魏德胜还是忍不住泪洒舞台。他哽咽着对已逝去的老师杨德昌说:“老师,我们很努力,我们很勤奋,我们没有让你丢脸,就像你们当年开创台湾电影的新时代一样,我们也努力为台湾电影开发一个新的美好的年代。”

来到后台之后,魏德胜坦言,这还是第一次拿奖拿到哭。“其实我不是特别在乎得奖,但是得这个奖,就相当于杨导给了我肯定。其实我在离开杨导公司之后,就再也没有见过杨夫人。这次一见到,她就给了我一个拥抱,这让我情绪很难控制住。”

魏德胜忍不住回忆起了自己的恩师杨德昌:“别人都说他脾气很糟,其实他不拍片的时候脾气很好。最开始我是给他开车的,他总是在车里跟我一起讨论拍片。但是他是个要求完美的人,所以在片场难免暴躁。从杨导那里,我学到的最重要的一件事就是坚持。我拍这个片子一个月就没钱了。我就想起了杨导拍一个片子,也是一个月就没钱了,但是他坚持了8个月。所以我对自己说,我一定要坚持到第二个月,这样就能坚持下去。这就是杨导教给我的———最难的时候坚持自己想要的东西。希望台湾电影的未来也能有坚持。”

【亚洲电影大奖不完整获奖名单】

最佳电影《东京奏鸣曲》

最佳导演是枝裕和(《步伐不停》)

最佳男主角本木雅弘(《入殓师》)

最佳女主角周迅(《李米的猜想》)

最佳新演员余少群(《梅兰芳》)

最佳男配角郑宇成(《三个家伙》)

最佳女配角吉娜·帕雷诺(《塞比斯》)

最佳编剧黑泽清(《东京奏鸣曲》)

红毯花絮

遗憾林青霞未现身红毯

梁朝伟、杨紫琼、桂纶镁、吴宇森、徐克、施南生、谢贤、周迅、张静初、冯小刚、范冰冰、徐若瑄、张家辉、贾樟柯,昨晚香港会展中心群星荟萃。

不过之前组委会曾宣布林青霞要亲临现场,为徐克电影工作室颁发亚洲电影杰出贡献大奖,因此大家也都对她出现在红毯上甚感激动,可惜林青霞最终还是没出现在红地毯上,成为了昨日红毯上最大的遗憾。

梁咏琪昨晚也以红色露背装亮相,狂秀美背,可惜始终不及范冰冰的一袭墨绿纱裙风情;星爷干女儿徐娇则少年老成大摆POSE谋杀菲林,还自曝说如果得奖干爹会有奖品鼓励。

徐克施南生粉碎分手传闻

让人惊讶是,徐克竟然和施南生手牵手出席,之前曾有消息称两人已经分手,而昨日两人的这个举动,似乎也在向外界高调粉碎离婚谣传。

《色|戒》中的“易先生夫妇”梁朝伟紧随着陈冲出现,陈冲见到梁朝伟的身影后,连忙倒转身和他一起合影,谋杀了不少菲林。不过“易先生”行色匆匆,未接受任何采访便走进了会场。

《蓝色大门》中的金童玉女陈柏霖和桂纶镁也一起出席。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瞿婧宇   编辑: 孔悦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