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胡德夫带五子南下献唱 新专辑七月推出
2007年05月29日 09:49南方都市报  【
相关Tag

台湾民谣代表胡德夫北大现场演出精彩纷呈

去年,胡德夫两趟内地之行,把自己的名字深深刻入内地乐迷心中,并在内地掀起一股规模不小的“台湾原住民民歌”风潮。如今相距不到一年,他又来了,而且还带来了五个纯朴的年轻人。胡德夫说,这五个年轻人就像自己的孩子,“他们都和我一样,流着原住民的血,唱着原住民的歌谣。”

相比对胡德夫的熟悉与追捧,他身后这五个孩子给内地乐迷的印象则较为陌生,但上周在北京和上海的两场演出中,他们却凭借自己高亢的歌声,赢得了现场与胡德夫同样响亮的掌声、欢呼声。

明天,胡德夫将带着他的五个“孩子”南下,分别于明晚在广州枕木吧沿江路店,以及6月1日晚在深圳根据地酒吧上步店,举行这次“唱自己的歌”巡演的余下两站演出。记者日前采访了这五个年轻人,让他们首次把自己呈现在内地乐迷面前。他们来自不同的族群,性格各异,唯一相同的,是他们朴实的内心。可以说,在“野火乐集”这个大家庭里,胡德夫是德高望重的长老,而他们则是最具生命力的种子,是即将让“野火”燎原的种子。

此外,记者近日也获悉,胡德夫去年引起内地乐迷关注的首张专辑《匆匆》,以及收录了“野火乐集”一众民谣歌手作品的合辑《美丽心民谣》,已于日前由“星外星”唱片在内地发行,而《美丽心民谣》的第二辑也即将于今年七月推出。

查看乐坛资讯/聆听热门新曲

   编辑: 毛敏欢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