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刘德华南京演唱会 想要演尽“四大天王”
2007年07月31日 16:39扬子晚报  【

“四大天王”是华人娱乐圈一个时代的传奇,至今仍是很多歌手、影星的追寻目标。不久前,在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的晚会上,刘德华、张学友、黎明和郭富城时隔数年之后再次走到一起同唱一首歌的场景让人感动、难忘,同时也重新勾起了许多人对四大天王重新聚首开一场怀旧演唱会的愿望。随着9月13日“刘
德华2007南京演唱会”的启动,记者通过主办方连线刘德华,他首次透露了4人之间深厚的兄弟情,并表示演唱会上要一人“变脸”演绎四大天王,“南京观众等着瞧吧!”

黎明曾被戏称“小白脸”

很多人不相信“四大天王”之间能有真正的友谊,毕竟同一个时代、同等江湖地位的几个人之间明争暗斗是免不了的。接受记者电话采访的刘德华再次否认了4人不和的传闻,并首次曝光了当年的兄弟情,天王巨星的他们也曾经有过很好玩的外号,“当初他们三个的定位很清晰,黎明是我们中最帅气的一个,被我们戏称为‘小白脸’,郭富城的舞蹈无人能及,‘舞王’的称号非他莫属,张学友的声音犹如天籁,再怎么难的歌他都能演绎得很完美,我们就喊他‘张老师’,而我当时没有一样是突出的,因此得了个‘万金油’的绰号,样样都会但是都不突出”。说到自己的绰号刘德华显得有些无奈,“到今天我还是个‘万金油’,而且是有着牛脾气的‘万金油’”。

张学友让我写R&B给他

四大天王如今都功成名就,特别是刘德华,在音乐、电影方面都有很高的成就,而且越来越有魅力,创作天赋更是厚积薄发,一人全程担纲创作了新专辑《一只牛的异想世界》的5首歌曲,引来其他3位集体邀歌。“庆祝香港回归十周年的晚会上,我们四兄弟难得聚在一起,不仅是表演,更是老朋友之间的叙旧,聊生活、聊发展,知道我有参与新专辑歌曲的创作,都不忘拿我开涮,邀歌的难度一个比一个高。”原来郭富城为了摆脱快歌劲舞的束缚希望刘德华替他创作一曲体现功力的歌曲;“歌神”张学友在自己专辑中尝试了RAP还不过瘾,还想跟周杰伦“单挑”R&B,要刘德华创作地道的R&B曲风的歌曲给他;黎明则干脆“耍起赖来”,叫刘德华根据他的特色为他量身定做一首歌曲,还扬言如果不受欢迎就退货。

要在南京“以一代四”

昨天接到记者电话的刘德华显得特别开心,说跟南京的缘分很深,“那天我说到9月份的巡演有南京站,刚刚开过演唱会的学友一个劲地在我面前夸南京歌迷的热情,一个歌手要辗转很多城市开演唱会,很少会特别记得一个城市的情况,但南京观众让学友记住了,很难得。我希望这次的演唱会我也能记一辈子。”说到很多人想看到的四大天王聚首开演唱会的期许,刘德华坦言不太可能,“再次同台唱歌让我感触很深,很多歌迷在博客上给我留言,说我们四个合唱《始终有你》的瞬间让他们感动,希望我们能让这种幸福感觉停留得长一点。我能理解歌迷的心情,但是要四人举行商演几乎是不可能的,毕竟都有各自的经纪公司,但如果是慈善演出或者是重大晚会要求我们出席的话,我想我们四个都不会拒绝的”。尽管再度聚首开唱的希望渺茫,但是南京观众还是可以在9月13日晚感受昔日“四大天王”时代的魅力,刘德华会把那个时代的悉数经典进行串烧,一人单挑四天王。“都说我是‘万金油’啦,我会一人分饰四个角色,究竟模仿得有多像,演唱会当晚观众再来给出分数吧。”

查看乐坛资讯/聆听热门新曲

   编辑: 李厦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