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玟再战歌坛 否认结婚与男友享受亲密生活(图)
2008年06月09日 11:36信息时报 】 【打印
相关标签: [李玟]

李玟在新歌MV中也充分表现出自己居家的一面:一套白色休闲服,一会在厨房里做菜,一会在客厅的沙发小憩,亲切大方,和以往的性感风格大不一样。

虽然和男友相差15岁,但两人感情极好,李玟到哪都很高调地拖着男友Bruce。

淡出华语歌坛长达2年的李玟,近日重新携手恩师姚谦再战乐坛。重出江湖的李玟自然受到各方关注,近日有报道指她在台北试婚纱准备与男友结婚,其实这都是“流料”,因为李玟接受时报记者专访时已经剖白心志,她与男友还没有到需要承担婚姻责任的阶段,她更加喜欢现在这种比一般的男女朋友更亲密的关系。

两年的“退休”生活令李玟改变许多,今时今日的她,已经不是那个唱着《月光爱人》的电臀超级偶像。如今的她,低调地唱自己喜欢的歌,过平淡的生活。促成如此转变的最大原因,莫过于那个曾对她说“嘿,你应该享受生活”的准丈夫——Bruce。 

曾经的代表作《DI DA DI暗示》专辑,全亚洲大卖180万张;第一位在奥斯卡颁奖礼上放歌的华人歌手;这些成绩,都是不容忽视的。作为流行音乐的华人天后,李玟却谦虚地认为,自己只是有幸成为许多盛事的华人第一次,是幕后团队一直以来的支持罢了。这两年,李玟并没有花太多时间在工作上,而是选择用另一种方式安静思考人生。

男友鼓励我做平凡人

从大学时期出道后,一直在娱乐圈战战兢兢的工作,李玟发现自己在工作上投入越多,就越多地牺牲了自己的梦想、与家人的相处,甚至爱情。她说,这两年自己一直在思考,名与利丰收之后,自己要如何继续,歌唱表演是否只能当工作?因为她觉得之前一系列的辉煌成绩,已经成为自己的羁绊,甚至觉得做歌手不再是让人兴奋的事情,因为那段大红的时间里,只有工作没有生活,“我真的没有自己的时间,除了工作还是工作。那段日子对我来说,就是确立一个目标,然后向前冲,我要拿最佳女歌手奖,我要做第一等等。我甚至不敢出门,不敢去超市,觉得全天下的人都在瞪着自己。就算是出门买个东西,也是在一大帮工作人员以及家人的陪伴下才敢去,那段日子从来就没尝试过一个人出门。”

直到遇见了与自己想法一致的男人,他就是任职香港利丰集团的负责人——加拿大籍的男友Bruce,他用自己西方文化熏陶下的洒脱与豁达融化了李玟那份执着,“你是人啊,为什么不能去超市,为什么不能选择自己要的生活?”这是Bruce对她的质问,也是这番质问,令李玟解脱出来,“之后我就尝试自己一个人去超市,会穿运动服、人字拖,重新过回普通人的生活,尝试过后才觉得这样真好,特别现在有更多时间与家人一起,令我非常开心。我觉得这两年才是我想要过的生活。”李玟还感叹说:“我现在最快乐的,就是与家人和男友一起,好好地生活、享受我的音乐。”

再也不盲目炫耀唱腔

正是这种生活以及心态的转变,让李玟在音乐上的表现也发生了明显变化。现在唱片界处于低迷状态,音乐的发展需要思考新的出路,这也是两年来李玟一直在思考而不急于行动的原因。她正好进入了30岁的阶段,更让她冷静思考音乐的真正价值,“我觉得音乐不应该只是单纯赚钱的工具。”

目前李玟与恩师姚谦共同的想法是,不要太急着出唱片,而是希望可以有一首首好的作品能够让人们记住。从现在开始,李玟想唱的,是自己的追求与想法,而不再单纯追求唱功的厉害与虚幻的排行榜。

正是这种心态,李玟对于过往的纯正R&B风格,极尽炫技的唱腔开始厌倦,不再喜欢“绕弯弯”的唱法,在新歌《I have a deram》里,她开始以一种更加简单的歌唱方式来演绎,“挑这首歌时,姚谦给我听了很多歌曲的Demo(小样),在这过百首的Demo中,我挑中了这首歌。其实这首歌我录了两次,第二次录音时,我把第一次录音中的一些技巧性的唱法都去掉了,我希望可以更简单一些,回归真实的我。”

其实在这首歌的录制前夕,李玟一直无法决定几时进录音室配唱。这两年习惯了家人的陪伴,时隔两年再进录音室,她表示自己也在思考应该如何表现,然后花了接近两个月,才正式踏入录音室。这种心态的改变,令李玟重新审视自己的歌手生涯。“我不再需要做最红的歌手,不再需要纠结于‘最佳女歌手’的称号,只唱好听的、能让人舒服的经典作品就行,而且我现在真的是为兴趣而唱。”

李玟出上一张专辑《要定你》已经是2006年的事了,当时风格太过西化,充斥着不少R&B类型歌曲,据闻也是因为太西化,令那张专辑的销量在华语乐坛认知度一般,是否这就是她这次改风格的诱因呢?李玟笑着否认道:“一个歌手选择不同风格的曲目,肯定是有人喜欢有人不喜欢的,我选歌时会挑一些自己喜欢的歌,如果想得太多反而会更乱;而在表现歌曲方面,我要看每首歌的感觉,如果歌曲是黑人风格,就会用说唱风格去唱,而不再是局限于以前,只是为了展现肺活量的演唱方法。”

四个大人二个小孩的特殊家庭

在新歌MV中,有一组画面是李玟下厨的,如果是两年前,李玟笑言自己绝对不会进厨房,但这两年就不同,“我也试过为他(指男友)下厨啊,但我只会做酱油炒饭,他吃完就说不好吃,不过家里有厨师,下厨只是我空闲时的爱好,虽然他不喜欢吃,但是他的女儿却很喜欢我做的炒饭。”

话题聊到男友的女儿时,李玟反而显得更兴奋,据悉,其男友Bruce与前妻有两个女儿,分别是13岁和10岁。李玟坦言与这两个女孩的关系很好,“她们的个性非常好,可以接受父母有男、女朋友。现在Bruce的前妻已经再婚,还和新任丈夫诞下一子,于是这个特殊的大家庭,便是由4个大人,齐心协力去照顾她们两个小孩。他的前妻很感谢我,因为我算是个性随和,才使得这个家庭像从前一样充满爱。她说刚开始也担心我会对她两个女儿不好,但现在就完全放心,还说两个女儿能得到4个大人的照顾是很幸福的。现在她要是有事出国,还会托我照顾狗狗呢。”

虽然相处得很好,但毕竟还不是亲生骨肉,李玟有没有想过生孩子呢?她对此笑言自己还没做好准备,更没勇气生孩子,“生孩子就意味着责任,你必须操心,看看我的妈妈就知道了,把3个女儿拉扯大有多辛苦。无论孩子多大了,去到哪里,妈妈总是会担心,更何况还要大着肚子9个月。”

这两年的休息时间中,李玟将大部分都花在与家人、朋友的相处上,她十分珍惜与家人的相处,认为这是对自己生命的尊重,即便有再多的工作也不应该牺牲这个部分。她举例说,“在我33岁的私人生日派对上,我就只邀请自己的家人、朋友参与,同时亲自设计派对的食物、饮料、花,特别是音乐,照顾到各个年龄层面,才交给DJ播放,觉得这样温馨的派对以及家庭生活才是我的追求。”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