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依林盼在水立方开唱 避谈华纳签约金数额(图)
2008年12月18日 14:48广州日报 】 【打印

蔡依林

前晚,华纳音乐在北京举办盛大记者会,宣告亚洲天后蔡依林正式加盟华纳音乐。

为了映衬天后的身价,华纳音乐特别将记者会场地选在水立方,水立方的场地单日租金高达70万元人民币,这使蔡依林成为史上第一位在该场地举办记者会的歌手。

当晚,蔡依林以一袭春夏新款露肩小礼服亮相,胸部设计像两个花苞,她还佩戴着高达千万元人民币的珠宝。为了保证珠宝的安全,多名保镖自始至终不离开蔡依林的身边。在签约仪式上,蔡依林获赠精致的金鲤鱼礼品,她笑称:“看来,我真的要在水立方福地成为一条美人鱼!”

在发布会上,蔡依林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签约金有3000万元?

“这个通常艺人都不太公开谈”

记者:是第一次来水立方吗?会否考虑在此开演唱会?

蔡依林:我第一次来水立方,觉得灯光、建筑都超级美丽,能在这里举办签约仪式,我觉得很骄傲,终身难忘,我很想在这里开演唱会,这里的场地很适合。

记者:听说你的签约金有3000万元人民币?

蔡依林:这个通常艺人都不太公开谈(笑),事实上我对签约金很满意,但具体数字不方便透露,肯定没有报章杂志上写的那么多。

记者:转投华纳是否因为跟之前的唱片公司有摩擦?

蔡依林:我和之前的唱片公司合作非常愉快,没有续约,是因为经纪公司和家人都觉得可以换一换环境。而我只在意专辑,要看每次的专辑有没有突破。

记者:为什么签约华纳?是因为陈泽杉的原因吗?

蔡依林:华纳的团队让我觉得很棒,在这我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除了杉哥(陈泽杉)外,整个团队的配合让我很满意。我觉得要看歌手做音乐的空间,华纳给了很大的支持。

对“天后宫”有何影响?

“我喜欢当小妹”

记者:你的到来会给华纳“天后宫”带来什么影响?

蔡依林:“天后宫”的存在表示唱片公司环境很好,吸引好的艺人进来。我其实不太喜欢当“一姐”,我喜欢当小妹,最后进去的那个。(大笑)

记者:进入华纳后第一步工作是什么?听说你尝试转型?

蔡依林:准备我的新专辑,录音部分结束了,剩下拍摄MV的事。过完年发片吧。转型的事不适合我来讲,是公司定的。每一次还是等大家听到音乐的时候再定位,我自己去定位没有观众有说服力。

记者:听说新专辑会比《舞娘》更有突破?是否会挑战芭蕾舞?

蔡依林:我不敢这么说,还没发,我会积极努力把新专辑的东西做好。有在学芭蕾舞,但专辑中是否有这个部分,还是敬请期待。

记者:你会尝试到影视界发展吗?

蔡依林:我对演戏还是很有兴趣的,因为我不是专业演员,要有适合自己的角色才去演。不然自己会变得没有信心在演戏上,我希望有导演愿意教 我,我觉得自己比较适合现实生活中的人物。

金融危机有何影响?

“我尽量不要花太多钱”

记者:金融危机对你有没有影响?

蔡依林:当然有啊,可以感受到活动减少了。但只要我们有好的音乐,歌迷还是会支持的。我现在尽量不要花太多钱,有表演我就去接,唱片市场真的会受到影响。

记者:跨年有什么打算,会像以前那么忙着赶场吗?新年如何度过?

蔡依林:我年纪大了,不赶场了(笑),跨年,先去表演,完了,跟姐妹们聚会,会在台北。农历新年啊,还没有计划,可以放长点假,去热带地区玩一玩。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程雪超   编辑: 李明泽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