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事群音再生事端 “零分门”后出现“分裂门”(图)
2009年08月17日 08:25东方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五月天

继“零分门”后,“百事群音”舞台上再生事端。前夜的比赛现场竟然上演了兄弟阋墙的“分裂门”——TOU乐队分裂成两支乐队同台PK,一边是以原主唱谷子和主音吉他刘武波组成的2人TOU,一边则是鼓手小胖担当主唱的4人TOU。担当评委的“五月天”接受采访时表示,“乐队最重要的就是团结。如果大家看到我们在台上分裂成两支‘五月天’,也一样会心碎,我们真诚地期望他们能够再次走到一起。”

TOU分裂 小胖遭淘汰

由于乐队成员发生分歧,来自江西的TOU乐队吸纳了在上一轮中被PLAY BAND更替掉的鼓手李健,而原来的鼓手小胖则走到台前担当主唱。原主唱谷子仅得到了主音吉他手刘武波的支持。一支乐队分裂成两支,双方分别同唱一首歌曲,由评委决定胜负,失败方必须退赛。

现场,在由主唱小胖演唱的一曲热情摇滚版《青春舞曲》后,主唱谷子手提吉他自弹自唱,原吉他手刘武波则变身键盘手,共同演绎出一曲凄美版《青春舞曲》。八位评委中除“五月天”冠佑、玛莎、阿信选择了小胖外,其他五位评委都选择了谷子,因此以小胖为主唱的4人TOU必须离开舞台。

五月天:分歧是乐队 最好玩的部分

赛后,面带失落表情的谷子说:“我很羡慕‘五月天’同舟共济十几年,虽然他们组团前期也有成员变动,但是音乐核心没有变过,梦想更是从没动摇过。”

“五月天”也分享了他们十余年来能够保证“团结一致”的秘诀:“组团最重要的是默契度。要彼此包容、互相理解,要有‘兄弟就是有难同当有福同享’的信念,有时候团员中有一个人闹脾气不开心,其他成员会二话不说立即去逗他开心,相互打气加油。”阿信表示分歧是乐队最好玩的部分,“如果意见都一样的话其实一个人玩就好,我们蛮乐意听到不一样的意见,因为这对我们来说是个试探和摸索的过程。如果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意见,那同一首歌我们就可以唱好几个版本,可以示范再讨论,找到最好的。比如怪兽写的《孙悟空》,当时我们几个人对这首歌的速度就有很多不一样的想法,我们把适合这首歌的每一种节奏都做出来,后来就决定用最后收录在专辑中的那个,因为这是在反复比较之后让我们都觉得最适合的。”

五月天   退赛   乐队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薛建宇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