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顾内地歌迷多翻唱 谢安琪广州开唱特色尽失
2009年08月17日 09:28大洋网-信息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谢安琪与徐子葳合唱《广岛之恋》

信息时报讯 (记者 谢奕娟 实习生 钟玲) 演唱会上首尝自弹自唱,在凌空5米的座椅上唱歌,翻唱王菲、孙燕姿、周杰伦等人的歌适应观众口味,邀广州本土舞团登台伴舞……前晚,在广州体育馆开启自己内地首次个唱的香港“草根天后”谢安琪显得诚意十足,为在场近8000名观众卖力表演。然而,虽然她努力表现,但歌迷反应却一般般。

为了照顾内地歌迷口味,谢安琪翻唱了内地和港台不少观众耳熟能详的歌曲,其中王菲的《明月几时有》、张国荣的《Monika》、刘若英的《后来》、Beyond的《海阔天空》和《光辉岁月》更引发现场大合唱。相比之下,谢安琪的名曲《喜帖街》、《祝英台》等却只有少量的歌迷能够轻声跟唱,有点喧宾夺主的感觉。一些歌迷表示她们是来听谢安琪的歌的,并且粤港文化相似,谢安琪其实无需为此做出太大让步。

演唱会另一亮点就是内地创作型才子歌手徐子葳的登场。先前助阵谢安琪红馆个唱的徐子葳再度以神秘嘉宾身份出席广州个唱,与谢安琪对唱《广岛之恋》。徐子葳表示,他觉得二人不同的音乐风格是“流行与民族”的反差碰撞,想不到却收到意外的好评。今后他也可能会为谢安琪创作国语歌曲。徐子葳还表示,自己的下一个目标就是在广州开唱,而更大的心愿则是到香港红馆举办个唱。另外,作为谢安琪好友,徐子崴接受采访时力撑谢安琪与老公张继聪感情很好,不太相信外界有关陈奕迅与谢安琪的绯闻。

谢安琪   歌迷   翻唱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谢奕娟   编辑: 刘鑫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