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中日友好诗歌音乐会完美落幕
2007年09月13日 15:01凤凰网娱乐  【
相关标签

中日友好诗歌音乐会

前晚(9月11日),中日友好诗歌音乐会在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举行。竹书文化旗下的“哈雅”乐团及日本音乐诗人高丽惠子、演奏家齐藤忠光华丽联手引领大家走进宛如天堂般的纯净音乐世界,并为中日友谊写下新的艺术篇章。

“哈雅”是一支由蒙古族知名马头琴演奏家全胜发起成立的乐团,成员大多来自腾格尔创办的“苍狼乐队”,作为中国当代“新世纪音乐”的领军人物。发起人全胜的马头琴演奏曾出现在周杰伦、齐秦、吉祥三宝等人的音乐作品中。张艺谋影片《千里走单骑》中的马头琴音乐全部都由他独立完成。在本次音乐会上他们带来了《狼图腾》、《天边如歌》、《雪山》、《行者无疆》、新版《蒙古人》、《万马奔腾》、《五字箴言》、《远方》等八首经典作品。两位日本艺术家则带来了来自古高句丽王朝的文化瑰宝,用传承自古老文明的音乐与诗歌引领现场观众跨越时空的隧道。

身为高句丽王族后裔的高丽惠子曾为创作并拍摄有关高句丽的历史纪录片走访过世界各地,通过对生活与音乐的感悟出版了《请活出真实的自我》一书并在日本创办了相关专栏节目,至今为止已在世界各地成功举办过多场历史性的音乐会。齐藤忠光则凭借独创的钢琴即兴演奏法,在日本及其他国家举办过263场音乐会,为听众们提供了感受生命内在美、重新点燃激情的美妙享受。昨晚齐藤忠光现场与哈雅乐团全胜、马头琴手希博同台联手即兴表演了一段精彩的乐曲,两国艺人用音乐架起了两国的友谊之桥。

哈雅乐团的首张发烧大碟《狼图腾》已经在中港台三地同步发行,《狼图腾》从词、曲、编曲、演奏到制作,全部由五位团员倾力完成。他们的音乐融合了蒙古族传统古老的马头琴、呼麦、长调,并佐以现代前沿的流行音乐元素。从马头琴时而宽广温暖、时而悠扬悲戚的草原咏调《狼图腾》、《蒙古人》;到唱功独特、结合了呼麦技巧的《Lonely》;源自心灵孤寂呼喊的流行乐声《雪山》、《行者无疆》;与情致动容真切的《母亲》等乐曲,无不在制作人全胜的精心巧构下,不落俗套地完美呈现在无边无际的想象空间中,并与那缥缈如银丝般的精致乐音,一同驰骋在广阔无垠的蒙古大草原上。

查看乐坛资讯/聆听热门新曲

   编辑: 于晶晶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