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歌与韩寒携手 合作《毒药》演绎不羁少年(图)
2008年04月05日 16:03凤凰娱乐 】 【打印
相关标签: [韩寒] [胡歌]

胡歌

日前,胡歌正在紧张的筹备他即将于四月发布的唱片专辑,专辑中将收录的一首歌《毒药》的合作班底大有来头。这首歌不仅将成为畅销作家饶雪漫长篇小说《离歌》的主题曲,并且由八零后领军作家韩寒担任MV导演。几位主创在各自的领域号召力非凡,在MV拍摄消息传出时,就引发了各方的强烈关注。

《毒药》是韩寒的回忆录? 胡歌和他的女人们?

被韩寒称为“情怀极了”的这支MV,选择的拍摄地点,正是韩寒从小玩到大的地方――上海金山。韩寒原本想把这支MV留给自己,最后还是割爱送给了胡歌。所以,当他带领大家来到废旧的操场、行将倒塌的旧楼,和隐藏在山中的悬崖时,怀旧的气氛让人不得不怀疑,韩寒是否在给自己拍摄回忆录。

《毒药》MV的男女主人翁 “毒药”和 “马卓”乃取自小说《离歌》的人物,除此之外,MV的其它情节设计都是韩寒自己加料,他安排了许多男人出现在马卓的葬礼上,但马卓的记忆里只有毒药,其它男人都是从生命中擦身而过,使马卓多了几分神秘色彩。在开策划会的时候,胡歌和韩寒同时对这个设定有点不甘心,觉得也许应该把男女角色对调,变成“毒药和他的女人们”的故事,那样也好满足一下男人们的虚荣心。

胡歌和韩寒的打赌

韩寒对于导演工作有自己的一套,他从不会告诉大家下一场去哪里,要拍什么,而习惯看通告表安排工作的胡歌,称韩寒颇具“王家卫”风范。期间,韩寒还指派给胡歌一些“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有场戏在近百米深的悬崖边上开拍,正当胡歌感叹这地方像是陨石砸出来的天然大坑,有些害怕有些眩晕时,韩寒却让胡歌折起了纸飞机,并许诺,如果你折的飞机能在空中盘旋五圈,我就给你一万块!胡歌试验了好多次,但每次飞机只在空中盘旋三圈就坠下,让他大叫遗憾。后来韩寒才道出原因:纸飞机如果能自然转五圈,后期特效就能省下一万块。

纸飞机盘旋五圈已非人力可控,但韩寒还要求胡歌跳跃空中停留五秒,在拍摄时,胡歌想尽办法,尝试各种跳姿,跳到双腿发麻,还是抗拒不了强大的地心引力,直呼这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最后,对于后期制作很有心得的胡歌建议韩寒,这个特效应该比较容易做吧,就别让我跳了。

胡歌学坏演绎不羁少年

MV中,以往那个阳光、乖巧的胡歌被藏起,这回他首次尝试不羁风格,变成了一个带着几分危险性和神秘气质的“毒药”男,贴上了“坏小子”的标签,他自称在外形上挺像个“江湖小混混”, “坏男人”的画面包括对着镜头展示拳脚、充满力量的举枪射击,甚至当起了拖拉机驾驶员。而当胡歌的造型曝光后,粉丝们都纷纷被这枚“毒药”击中,认为这是近年来胡歌最迷人最经典的造型之一。而胡歌也非常期待看到完整MV的出炉,看看自己在镜头中的另一面,是不是真的像个“问题少年”。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