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月演出季最后一天 老狼郑钧唐朝演出high爆北京(图)
2008年07月01日 10:52南方报业网—南方都市报 】 【打印

老狼:“姑娘们,我想和你们跳舞!”

本报讯(记者 彭晓华)6月27至29日晚,独立音乐厂牌十三月策划的“十三月北展演出季———让音乐回归现场”在北京唱响。三天的“演出季”由老狼、万晓利、马条三人领衔的“民谣之夜”打头阵,其后两天则由谢天笑、唐朝乐队和山人乐队领衔的“摇滚之夜”专场,以及由郑钧苏阳、布衣乐队领衔的“西北魂”专场轮番上阵。连续三个晚上的激情演出让歌手与乐迷在现场齐齐HIGH翻,这批其貌不扬的“老男人”也以痛快淋漓的演唱为自己赚取了最疯狂的尖叫和姑娘们的热情示爱。

第1晚

老狼大吼:“姑娘们,我想和你们跳舞”

27日当晚演出前下起了雨,不少人都为当天上座率捏一把汗,票贩子也开始散播“上座率不超过三分之一”的传言。进场后,坐得黑压压的观众席让人打消了先前的顾虑。逾八成的上座率验证了乐迷对民谣的喜爱。

把当晚演出视作重大庆典的老狼当晚邀来很多亲朋好友,除了音乐圈里的挚友,老婆、双亲,甚至岳父岳母也一个不落。老狼兴奋地演唱了多首经典老歌,让现场不少热情的女歌迷欢呼舞动,“狼哥你太迷人了”、“老狼我们在一起吧”的示爱宣言一浪高过一浪,为姑娘们的热情美好所感染的老狼也幸福到“失态”,不管老婆在台下压阵,在唱到《晴朗》时忽然对台下大呼:“姑娘们,我想下来和你们一起跳舞!”

第2晚

谢天笑打出“摇滚不死”旗帜

28日晚的摇滚之夜演出还没开始时,乐迷就开始了嘶吼与呐喊,唐朝在经典曲目《选择》中展开了当晚的演出。《九拍》、《太阳》等一首首熟悉的旋律纷至沓来,乐迷的甩头与合唱也随之迈向一个个高潮。特别是在演唱《九拍》时,乐队的两位吉他手在台前互相飙起SOLO,其中陈磊更是情绪高昂,砸吉他以泄胸中之情。

压轴艺人谢天笑的登场则立即引发了现场的强烈震动。随着这位“中国摇滚现场之王”的标志性嘶吼,当晚的演出气氛也达到了顶点。一张印有“摇滚不死”四个大字的红旗鲜明地印证了谢天笑当晚演出的盛况。谢天笑在现场激动发布重振摇滚的宣言:“唐朝乐队见证了90年代中国摇滚辉煌,此后摇滚乐陷入了长期的低谷,现在该是我们行动起来的时候了!”在当晚,他演唱了《无》、《窗外》、《阿诗玛》等十余首作品。

而当晚的乐迷也都极其疯狂,他们自发地集中到了看台中间的狭窄地带,随着刚劲有力的节奏一起POGO.站在前排的乐迷还一句一句地高呼“谢天笑牛X”,现场激情HIGH爆,几近失控。

<< 前一页12后一页 >>
郑钧   老狼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王肖楠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