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牛农民说唱歌手” 菜园里拍MV征婚蹿红(图)
2008年11月24日 09:20华商网-华商报 】 【打印

张作龙在MV中,发出爱的宣言(视频截图)

河北省唐山市玉田县40岁农民张作龙,近日拍摄了一部MV唱出了自己的心声:我想找对象。这段主要在菜园地前拍摄的MV无意中却让他蹿红网络,网友称其“比周杰伦唱得清楚多了”、“史上最牛农民说唱歌手”。也有网友直言不讳地说:“我嫁你算了,就当是拯救地球上的女同胞!”据张作龙称,他火了之后有演出商邀请他去唱歌,目前出场费已达300元。

网友封他“囧翻了的大叔”

由张作龙出镜拍摄的这段视频近日开始在网上风传,这段MV制作得非常简单:MV一开头,字幕上就出现了张作龙的手机号码,背景为海浪拍打暗礁的画面,如同电视剧《西游记》(大陆版香港版日本版)片头一般,然后是夕阳下的田园。一段R&B音乐响起,主人公张作龙在竖着一根电线杆的玉米地前哼唱起来,“我想找对象儿,越想越够呛,因为我是单身贵族和别人不一样……”

在整个MV中,张作龙扮相只换过一次,而MV也谈不上什么外景,大多数时间都是在田地或果园里,只有在最后一段,他背着挎包在宽阔的公路上行走。当然,张作龙也似乎想展示自己的个人魅力,他穿夹克时故意放下拉链,露出胸部的肉来展示男人野性的一面,歌曲末尾还加上一句典型的说唱语言“CHECKOUT”!

对于这张制作简单的MV,一些网友大加赞赏,“把背景音乐关了,就是一说唱歌手。说实话,很不错,比很多歌星唱得好”。此外,很多网友还把“囧翻了的大叔”、“史上最牛农民说唱歌手”、“世界上最雷人光棍节之歌”等符号封给他,由于张作龙在MV上留了手机,大家还相互询问,“你给他打电话没有”。

毫无疑问,张作龙已经火了,北京后海一家酒吧不久前还在打出海报:某某音乐俱乐部力邀唐山玉田县著名说唱歌手张作龙先生客座嘉宾演出。

“确实是光棍,跟我会快乐”

张作龙近日开了一个博客感叹道:“出名了,应该算是出名了。”张作龙这两天就像所有大牌明星一样把手机关了,因为找他采访的媒体实在太多了,“我现在明白了,做明星挺累的。”张作龙说:“现在我的电话特别多,大家都说我有勇气,但100个电话里一般会有20个是骂我的,多难听的话都有,现在我也不在乎了。”

张作龙透露,这个主意是他想出来的,“我40岁了,家里挺困难,找对象费劲,才想到这种方式。”MV的歌词是张作龙花了3天时间写的,之后便找到当地电视台,“他们也没要钱就帮我拍了”。张作龙说:“我确实是个光棍,我就是想让女士们看到我乐观的生活态度,跟了我虽然不会大富大贵,但是肯定快乐!”

在之前,张作龙靠打工生活,但火了后有演出商邀请他,指名让他去唱歌,出场费已达300元。他本来想通过网络找对象,结果现在反倒没时间谈对象了。不过他看得很开:“如果能致富就更好了,到时候也会找到媳妇了,对老娘也有交代了。” 宗文

我想找对象(歌词节选)

我想找对象/越想越够呛/因为我是单身贵族和别人不一样/大的我不要/那小的我看不上……爹娘把我拦/亲朋把我劝/找一个差不多的就算了/再挑就完蛋/我就是当代的英雄/绝伦盖世的武功/我的武艺超群/我的功夫出众……我打狗六亲不认/就连爹娘也怕七分/爹娘把我劝/咱家条件不好/能娶上个就拉倒/可市场价疲软/男人最没保险/谁不想荣升往上调/可臭的贵贱没人要/现在这娘儿们儿心气儿高/爷们儿我没钱打水漂……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明泽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