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钟奖流行音乐大赛启动 报名选手突破10万人
2009年06月11日 09:47南方都市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本届“金钟大赛”海报

本报讯 当“快乐女声(论坛)”、“绝对唱响”等选秀相继启动并热烈PK之时,中国流行音乐唯一的国家级政府大赛———中国音乐金钟奖流行音乐大赛(简称“金钟大赛”)也将于6月中旬在第一个赛区———成都首次亮相。近日,大赛在深圳召开了开赛新闻发布会。今年的“金钟大赛”降低门槛,拥抱民间歌手,铆足了劲在流行音乐人才选拔市场上抢人才。而这项比赛甫一露面,就开出了许多对流行音乐喜爱者而言很有诱惑力的优势条件,很多是市场上的选秀无法比及的。

在已经启动报名的成都赛区,许多在国内外各大奖项中崭露头角的歌手已经报名参赛。据悉,目前金钟大赛报名选手已经突破10万人。

抢眼绝招1 宽进严出比赛更残酷

2007年,为进一步推动中国流行音乐发展,中国音乐金钟奖首设流行音乐大赛,两年一届。本届金钟奖流行音乐大赛将首次向社会自由音乐人敞开大门,选手50%来自各级音协及专业院团的推荐,50%来自社会自由报名。中国音协党组书记、著名作曲家徐沛东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的想法是宽进严出,门槛可以放低一点,因为大海捞针,你没有海怎么会捞着针呢?但我们会把出口把严。一方面强调大众的参与,在这个过程中大赛带给大众的是一种快乐或者是一种节日;但随着赛程、赛事不断进展,比赛可能越来越残酷,越来越职业化。这就是金钟奖流行音乐大赛独特之处。”

抢眼绝招2 超强评委阵容

大赛组委会已正式向全国音乐爱好者发起了声势浩大的倡议,鼓励流行歌手赶快加入这场专业、实力与激情并存的赛事中来。这一倡议得到中国音乐家的集体助阵,徐沛东、谷建芬、赵季平、蒋开儒、印青、刘欢、韦唯等著名音乐家纷纷在倡议书上签名,为金钟奖流行音乐大赛开赛助威。而记者获悉,大赛导演组正向三宝、甲丁、刘欢、成方圆、李海鹰、苏越、宋小明、卞留念、毛阿敏、王晓京、王晓峰、韦唯、田震、那英、郭峰、捞仔、浮克、秦杰、黄小茂、韩红、腾格尔、谭晶、蔡国庆、孙楠、韩磊、宋祖英、雷蕾、陈小奇、万里、张全复、冯晓泉等人发出邀请,他们都可能担任比赛评委,给予选手最专业的点评和指导。

抢眼绝招3 金钟大赛广场放歌

金钟大赛在各大分赛区将有三场重要的比赛,分别决定50进30,30进20,20进10的人选。前两场为“广场卡位战”,将在各大赛区的户外广场举行。在最真实的互动中检验选手演唱实力和表现力。大赛歌手们将第一次直面大众最真实、最直接的评选。在与大众的零距离接触中,赢得选投票。在朴素的广场上,用大众的几万双耳朵来挑选、甄别真正的流行音乐歌手。

抢眼绝招4 设置音乐伯乐基金

本次中国音乐金钟奖流行音乐大赛还特别为有才华的音乐人以及未来的获奖选手创办了“音乐伯乐基金”。金钟奖全程协办单位、“音乐伯乐基金”创办人的A 8音乐集团主席兼CEO刘晓松表示:“我们将利用‘音乐伯乐基金’为有才华的社会音乐人提供全程扶持,包括深度的音乐培训,如中国著名音乐人的权威指导,世界顶级音乐培训机构的深造以及建立个人音乐工作室,免费提供专业录音棚和音乐人的包装和推广,使金钟奖成为真正音乐人‘伯乐’盛事。”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齐帅   编辑: 张园园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