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Steely Dan澳洲献唱
2007年09月19日 08:28凤凰网娱乐  【
相关标签

2007年9月19日,悉尼,昨日,乐队Steely Dan在澳大利亚献唱。

乐队的建立者是Donald Fagen(1948年1月10日出生于美国新泽西州帕塞伊克市,擅长弹钢琴与演唱)和Walter Becker(1950年2月20日出生于美国纽约州奎恩市,擅长贝斯与演唱),在组建乐队时,他们还是学生。他们在组建乐队后,开始稳步地发展一个写歌小组,他们许多样本唱片作品都是后来从几个失意的编缉那里得到的。他们的一些作品如《Brooklyn》、《Barry Town》和《Parker's Band》,每一部都一次又一次地复录。这个二人组合风靡了那个时代的美国流行乐坛。

他们两人的作品最近出现在了美国流行乐排行榜的第十位,其代表作是《Walkin' In The Rain》,这首歌是在1969年录制的,专辑《Wax Museum》和《Capture The Moment》也颇受人们欢迎。在演唱《You Gotta Walk It Like You Talk It》(或者称之为《You'll Lose That Beat》)这首歌的过程中,歌手Kenny Vance和鼓手John Discepolo加入了这个二人组合乐队,上面提到的这首歌是1971年时一部低调电影的配乐。在这一阶段,吉他手Denny Dias也为此乐队尽过很大力量。该乐队取名Steely Dan是从乐队将William Burroughs的作品《The Naked Lunch》推向乐坛后形成的,在这场演出中,又有几人加入乐队,使乐队声势空前壮大。他们就是David Palmer(出生于新泽西州普兰菲尔德市,擅长演唱);eff 'Skunk' Baxter(1948年12月13日出生于美国华盛顿特区,擅长吉他演奏);Jim Hodder(出生于美国麻省波士顿,1990年6月5日已去逝)。数周内,多人合作的作品《Can't Buy A Thrill》就完成了,但是这一作品在得到称赞的同时,也有人对其进行了批评。乐队代表作《Do It Again》上升到美国流行音乐排行榜第20位。他们的第二张专辑也绝对称得上是70年代的又一杰作,这一作品获得了像《The Boston Rag》和《My Old School》同样的赞誉。在这以后,由于Palmer对于美国巡回演出感觉不好,退出了乐队。尽管Baxter一再声称,乐队会比以前做得更加优秀,该乐队在短期内还是没有得到公众的再度欢迎。可是没过多久,形势反转回来,乐队的专辑《Pretzel Logic》在美国流行歌曲排行榜上升到了第十位,这也是他们第一次升到这个位置。在这部专辑里面,Fagen和Becker倾注了他们对爵士乐全部的爱,这部专辑里包括《Rikki Don't Lose That Number》这首歌和Horace Silver的《Song Of My Father》以及Duke Ellington作的《East St. Louis Toodle-O》等歌曲。

这支乐队的目的很明确,他们的灵巧的制作风格也很吸引人。但是乐队内部的一些冲突却使乐队实力大大减弱,这突出表现在Becker特别是Fagen身上,Fagen对于其在乐队中的角色不是很满意。Steely Dan乐队的最后一次现场演出是在1974年7月4日,尔后,乐队内部的冲突最终导致了Baxter和Hodder离开。吉他手进入了Doobie Brothers乐队效力,同时鼓手也开始了新的工作。可靠的Dias还留在队中,后来乐队又有新人加入,他们是Michael McDonald (钢琴和演唱) and Jeff Porcaro (打鼓)。近年来,乐队的专辑又显示出了其超凡脱俗的实力。专辑《Royal Scam》重新获得商业上的平衡,它作为近期乐队的代表作使这支乐队给人留下了很深的印像。Becker和Fagen现在是乐队唯一的指导者,McDonald已经跟随Baxter进入Doobie Brothers乐队工作,Dias和Porcaro已经选择了演播室内的制作工作。现在乐队新的作品中充满了一些奢华的基调,近期作品包括《Haitian Divorce》,这首歌在英国名曲排行榜上走到第二十位。然而乐部冲突并没有解除,再加上唱片商标花费越来越大,乐队里的矛盾更加明显,所以这时推出的专辑《Gaucho》效果不太好。后来,这部专辑却又销量不错,所以经费矛盾问题才有些缓和。而同时,乐队的一曲《Hey Nineteen》达到美国金曲排行榜第十位。而这时的Becker和Fagen对于两人的合作关系处理实在是太累了,他们于1981年宣布中止合作关系。

查看乐坛资讯/聆听热门新曲
 

   编辑: 于晶晶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