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爱郎朗,就请把郎朗还给音乐
2007年09月12日 16:39凤凰网娱乐  【
相关标签

今年艺术节上又见到了如日中天的郎朗。这位拥有“阳光般迷人笑容”的青年演奏家不仅继续着“一天一座城市”的“空中飞人”生涯,更在各类商业广告和代言活动中频频现身。有人粗粗数了一下,目前代言的产品,大到汽车、钢琴,小到手机、手表,更有奶粉、信用卡等大把广告合约在握……

如果乐界评选最具商业价值明星,相信无出其右者。而巨大的商业价值也直接反映在了郎朗每天排满、甚至精确到几点几分的活动日程表上。郎朗在上海大剧院登台演出之前,忙到没时间喝水吃饭,而演出之后又要直接飞往下一站演出城市。笔者记得,今年已出现郎朗因身体不适而不得不临时调换曲目的事件,更有在开场前几天因病取消演出的新闻。对年仅24岁的演出家而言,过于频繁的商业活动很可能、甚至已经影响到了其艺术生涯的长远发展。

相比之下,与其同辈的青年钢琴家李云迪出道至今始终保持着每年演出60-80场的数量,更有“拒绝当演奏机器”的清醒思考。而钢琴大家傅聪至今每天练琴5小时之上,成名半个世纪以来始终坚守不准备充分绝不登台的原则。日前,有乐迷托笔者向郎朗转达一句话:“爱惜自己,悠着点儿。”而笔者也想对那些热爱郎朗的商家说一句:“爱他,请把他还给音乐吧!”

查看乐坛资讯/聆听热门新曲 

   编辑: 于晶晶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