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重温经典:各版《红楼梦》大汇总
2007年05月17日 20:10腾讯文艺论坛  【

1989年北影厂的电影《红楼梦》

历数各版林妹妹,谁能媲美陈晓旭?
单选
陶慧敏
周芝明
张艾嘉
黄杏秀
毛舜筠
张玉燕
汪明荃
乐蒂
王文娟
周璇

一九八六年,中国电影界发生一件惊天动地的大事,北京电影制片厂正 式拍摄电影《红楼梦》。如此壮举可谓空前绝后,投巨资广纳名工巧匠,建造贾氏贵妃省亲别墅— —“大观园”,以及印证贾家兴衰的“宁国府”。选演员规模更属史无前例,除锁定刘晓庆、赵丽 蓉、丁岚等大腕外,更在全国范围广招俊男美女,历时五年的时间选定片中一百多个人物,8下江 南拍摄外景,影片以其细腻的手法、壮观的场景和强大的演员阵容创下当年大片之先河。历时三年 的艰苦摄制终以破记录的投资,拍成全长七百三十五分钟的中国最长电影巨著——《红楼梦》。影 片由著名导演谢铁骊执导,聚集了全国八九个剧种的演员:越剧、京剧、吕剧、相声、评弹、话剧 、评剧、河北梆子、昆曲等。开拍前住在轻工业部招待所设立了“红楼”培训班,邀请红学专家、 明清专家分专题讲解“红楼梦中的老少爷儿们”、“红楼梦中的小姐们”等,在谢铁骊导演的带领 下全摄制组共同努力使影片民族化、生活化、艺术化的独特风格。

本版贾宝玉由夏钦反串,刘晓庆饰演王熙凤 ,傅艺伟饰薛宝钗,陶慧敏 饰林黛玉。

评论:历数各版林妹妹 谁能媲美陈晓旭?

点击进入专题 【“林黛玉”扮演者陈晓旭去世】

查看娱闻八卦/浏览精彩影视剧照

   编辑: 小燕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