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亲友送别陈晓旭 “黛玉”离去骨灰去向未定
2007年05月19日 10:45北京晨报  【

昨天中午12点40分,陈晓旭遗体火化以及告别仪式在深圳殡仪馆举行。和一般明星们相比,这场告别仪式简单且安静,更像是一个普通家庭在送别自己的至亲。与陈晓旭几乎同时出家的郝彤并未公开露面,也许与出家人的身份有关。

黛玉朴素离去


陈晓旭的遗体告别仪式一共用时30分钟,也许是受到病痛折磨,她的遗容显得瘦削,只有仔细分辨,才能看出当年黛玉的容貌。

现场 布置简单

深圳殡仪馆位于深圳市东北方向的布吉镇,前来送别陈晓旭的除了她的父母、姑姑、妹妹等亲人,还有世邦公司的工作人员以及87版《红楼梦》编剧之一周岭、摄像李耀宗及演员邓婕、袁玫、陈宏海(饰薛蟠)。也许是殡仪馆距离市区较远,并没有多少影迷到来。

12点半,前来送别的人们开始进场,灵堂的布置简单而庄重,正中墙壁上悬挂着的遗照是陈晓旭出家后的一张照片,尽管不是她当年所饰演的经典林妹妹形象,但看上去却异常恬静安详。灵堂两旁则是生者们送来的花圈,包括亲人、朋友、工作上的合作伙伴以及当年陈晓旭拍摄过的为数不多的广告厂家。

陈父 女儿最美

当陈晓旭父亲蹒跚地走到麦克风前发言时,大家的哭声越来越大,站在陈晓旭亲人身后的邓婕几次趴在旁边人的肩膀上痛哭。陈父极力控制着悲痛说:“孩子,今天来的都是你最亲的亲人,我替你谢谢他们。这其中有比你年轻、比你长得好看的,有比你事业成功的,但我偏心,偏偏觉得你是最好看、最成功的。你放心,你的遗愿父母就是卖房子卖地也替你完成。”

骨灰 去向未定

陈父发言结束后,大家开始排队入场瞻仰遗容。陈晓旭的遗体上铺满桃红色的花瓣,她的头上戴着一顶褐色线帽,也许是受到病痛折磨,她脸颊瘦削,只有仔细分辨才能依稀看出几分当年林妹妹的容貌。整个告别仪式只用了半个小时,下午1点10分仪式结束。随后亲友们进入休息室拉上窗帘,似乎是在商量一些事情。2点30分,陈晓旭遗体火化结束,亲人们捧着骨灰和遗像离开殡仪馆,记者上前询问骨灰将归放何处,是否是此前所传言的带回鞍山,他们表示现在还没有商量出结果,先把骨灰拿回在深圳的住处再说。 

« 前一页12后一页 »
作者: 王琳   编辑: 安熏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