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陈晓旭出家时已不能正常行走 临走时喊妈妈
2007年05月19日 11:17辽沈晚报  【

13日晚7时,陈晓旭病逝,她是在呼喊了几声母亲和姥姥、姥爷之后安静离去的。前天,陈晓旭的身边人披露了林妹妹生命最后80天里的精神状态和点点滴滴的生活细节。

出家时 已不能正常行走

去年,陈晓旭被确诊乳腺癌后不久,来到长春百国兴隆寺闭关修行,希望借此缓解病情。3个月后,也就是2月23日,陈晓旭正式落发出家。

正月初二,陈晓旭仍在长春,并未回家过年。但郝彤突然回到位于北京亚运村的家里,并带来自己的父母。一进屋,他先是给自己父母磕了3个头,然后给陈晓旭的父母磕了3个头。“晓旭初六出家,我过几天也要出家。”听到这话,4位老人和其他亲属当场惊呆了,甚至当场痛哭起来。此时的陈晓旭癌细胞已经扩散到右腿上,她剃度时,拐杖就放在镜头无法触及的角落。陈晓旭亲友回忆说,落发之时的陈晓旭病情已经非常严重。

4月份 已时常陷入昏迷

2月23日剃度之后,陈晓旭在长春呆了几天,随后,便直接飞往深圳,3月4日,抵达深圳之后,住进事先联系好的一间道场内,便再也未出来过。

今年3月份,当妹妹等人看望陈晓旭的时候,她还能站起来。到了4月份,陈晓旭的妹妹再次去探望姐姐,此时的陈晓旭已经时常陷入昏迷中。

去世前 她呼唤着亲人

5月13日下午,陈晓旭再度陷入昏迷,到晚上6时57分,在呼喊了几声母亲和姥姥、姥爷之后,42岁的她香消玉殒。站在陈晓旭居室的窗口外向外望,大片大片的梅花正竞相开放。黛玉葬花,冥冥之中,陈晓旭在生命的最后时刻,仍暗合《红楼梦》中的那个林妹妹。“她是睡着走的!”。

   编辑: 安熏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